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掰掰雷神?娜塔莉波曼宣傳《愛與黑暗的故事》暫別「漫威宇宙」
掰掰雷神?娜塔莉波曼宣傳《愛與黑暗的故事》暫別「漫威宇宙」
2016-08-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改編自以色列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Amos Oz)同名自傳小說、奧斯卡金獎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首度執導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即將於9月23日在台灣隆重上映,這位全才影后最近正如火如荼的為新片做宣傳。演技多變的她輕鬆遊走於商業與藝術片之間,除了提到拍攝《愛與黑暗的故事》的艱辛,她也被問到是否會重返「漫威宇宙」繼續飾演雷神的凡人戀人「珍佛斯特」博士。娜塔莉波曼親口表示:「我目前的使命已結束了」也證實她將暫別漫威宇宙。
 
奧斯卡影后遊走商業與藝術
娜塔莉波曼13歲出道至今勇於挑戰各類型角色,最廣為人知的商業作品包括《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的艾米達拉女王,2011年她以《黑天鵝》(Black Swan)一舉奪下奧斯卡影后殊榮,同年也演出《雷神索爾》加入了「漫威宇宙」,2013年又演出續作《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不過明年將推出的《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演職員表卻沒有她,讓不少影迷好奇她是否就此「消失」在漫威宇宙了。

最近忙著宣傳自編自導自演新片《愛與黑暗的故事》的娜塔莉波曼受訪時說,就目前情況看來,她在漫威宇宙的使命已經結束了,但她也未把話說死,隨後接著表示:「我不知道未來他們還會不會繼續找我演《復仇者聯盟7》或是其它片,但能夠曾經成為漫威宇宙的一份子,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愛與黑暗的故事》再現神演技,娜塔莉波曼再度問鼎奧斯卡影后
雖然無緣演出《雷神3》,但娜塔莉波曼也在其他類型電影中力求突破,她在《愛與黑暗的故事》中飾演一個心理脆弱的媽媽,也在和兒子說的「故事」當中呈現多重面貌,演技再度獲得讚賞。她形容自己的角色夢想著藝術、錫安主義、文學,有著無比浪漫的世界觀,「但她雖然享受育兒和生活,卻也可感受到逐漸沈重的歷史及政治情勢,她所犯的錯誤,婚姻生活,女性職責,摻雜著在她在藝術上受到的挫敗感,交織牽引把她拖下了一個無法脫離的陰暗深淵。在她身上我們可以看到這個過程。」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展現全才(翻攝自網路)
 
《活在崩解時代,編織美好夢幻》
《愛與黑暗的故事》劇情描述猶太小男孩艾默思的父親厄力耶是位多識的文人;母親法妮雅(娜塔莉波曼 飾演)則浪漫又充滿想像力。如同許多1930至1940年代的猶太家庭,他們為逃離迫害自歐洲舉家至巴勒斯坦,父親對未來謹慎地抱持希望,但母親對生活的渴望不止於此。生活的重擔、戰爭的恐懼、以及逃亡的顛沛流離,一再對母親造成沈重的壓力,不僅對婚姻生活不滿,聰明才智也受到壓抑。為了排遣怨懟,她編了一個個冒險故事給十歲的艾默思聽,她朗誦的詩篇和闡述語言文字的方式也深深影響艾默思的文筆。

以色列的獨立並未帶來法妮雅所期盼的新生,她就此孤獨地陷入了無盡哀傷。束手無策的艾默思被迫提早與母親離別,在他見證一個國家誕生的同時,也必須面對自己另一個新的開始…。《愛與黑暗的故事》將於9月23日正式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
 
《愛與黑暗的故事》前導預告請見:

 
愛與黑暗的故事
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
導  演: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演  員: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上映日期: 2016-09-23
改編自以色列最偉大作家的回憶錄,二戰之初,歐洲的反猶太主義沸騰至最高點,一千多年前便被迫離開故鄉的猶太人,正再次面臨重大的考驗。
     
娜塔莉波曼母愛噴發 點燃《愛與黑暗的故事》拍片靈感
《愛與黑暗的故事》瞬間落淚展影后神演技 任丈夫玩女人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笑撇偷師說 導戲就像做愛!
掰掰雷神?娜塔莉波曼宣傳《愛與黑暗的故事》暫別「漫威宇宙」
娜塔莉波曼為家鄉下海賣臉 《愛與黑暗的故事》全靠影后魅力!
上則:《樂高蝙蝠俠電影》人生第一課題就是沒有安全帶!前導預告釋出   下則:貓奴必看!《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喵星人裹毛巾讓人融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