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愛與黑暗的故事》瞬間落淚展影后神演技 任丈夫玩女人
《愛與黑暗的故事》瞬間落淚展影后神演技 任丈夫玩女人
2016-09-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改編功力獲原著大師認證 完美表現台灣網友紛讚:「女神!」
改編自以色列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Amos Oz)同名自傳小說,由奧斯卡金獎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首度執導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將於9月23日在台灣上映。曾在坎城影展放映後大受好評的《愛與黑暗的故事》,今(5日)在台灣舉行媒體試片,小說盛名吸引許多知名作家與影評人到場,觀影後眾人都對於「女神」執導功力與精湛演技讚不絕口,大嘆不愧是「好萊塢高材生」!片中飾演作者母親的娜塔莉波曼,受到環境壓力導致憂鬱症纏身,竟開口要求丈夫出去「找女人」!不過轉身後隨即心碎落淚,細膩深刻的演技感動全場,一展金獎影后等級的完美演出,又導又演成功交出優異成績單,令人驚嘆!作者艾默思奧茲則透露,他是因為熱愛「傾聽女性」,才能以女性視角寫出這部經典作品,而他也強調:「這不是一部傳記,而是一個傳說。」表示十分滿意娜塔莉波曼執導成奇幻版本電影。

 
    由「女神」金獎影后娜塔莉波曼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在坎城影展放映後好評不斷,在美國上映至今3週,上映規模成長了33倍,每週票房也持續維持正向成長電影今日首度在台灣舉辦媒體試片,吸引許多知名作家與影評人到場觀影,眾多媒體也對女神執導功力感到好奇,紛紛到場參與。觀影過後,眾人對於劇情轉折與改編節奏讚不絕口,娜塔莉波曼的精湛演技並獲得全場觀眾的好評,大嘆娜塔莉波曼在這部電影裡寫劇本、演戲、導戲都自己來,真不愧是台灣網友認證的「好萊塢女神」!
 
    在《愛與黑暗的故事》中飾演以色列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母親的娜塔莉波曼,原是出生於書香世家的才女,因受到環境壓力與生活重擔所致,後期漸漸陷入了無盡的憂鬱中,丈夫和兒子都束手無策。一場她深知自己每況愈下的戲,娜塔莉波曼不希望丈夫為了照顧她被困在家裡,竟要求丈夫出去找女人玩,還故作堅強裝大方,要他「別太早回家」,只見丈夫開心地盛裝打扮準備出門,轉過身後的娜塔莉波曼,就這樣在角落中掉下淚來,細膩的情感表現讓全場觀眾心都碎了一地。而極少在電影作品中飾演母親的娜塔莉波曼,也和片中飾演艾默思小時候的演員阿米爾泰斯勒(Amir Tessler)有多場情感濃厚的對手戲,娜塔莉波曼更在受訪時大讚阿米爾是個成熟的演員:「他私底下就像個小男孩一樣可愛,但一上鏡頭就會立刻變身成小說中那個敏感細膩的艾默思了!」

 
    身為作者、也是小說中男孩化身的艾默思奧茲,精準地運用女性的視角,寫出了《愛與黑暗的故事》這部經典作品,他受訪時表示:「很多人問過我,身為一個男人是怎麼寫出女人心聲的,我最簡單的秘密就是我熱愛傾聽女性。」如同片中娜塔莉波曼與阿米爾泰斯勒的互動一般,艾默思的母親編織了很多神奇故事給小艾默思聽,而小艾默思也在成長過程中看見母親的變化,讓他更懂得去聆聽母親的需求。而艾默思也強調:「《愛與黑暗的故事》不是一部傳記,而是一個傳說,裡面包含了幻想、恐懼與希望等元素。」因此他十分滿意娜塔莉波曼將其作品改編成一部充滿奇幻色彩的電影,「女神」首度改編執導的成品獲得原著大師肯定,也讓大眾對娜塔莉波曼之後製作並參與主演的HBO迷你影集充滿期待。


 
《活在崩解時代,編織美好夢幻》
《愛與黑暗的故事》劇情描述猶太小男孩艾默思的父親厄力耶是位多識的文人;母親法妮雅(娜塔莉波曼 飾演)則浪漫又充滿想像力。如同許多1930至1940年代的猶太家庭,他們為逃離迫害自歐洲舉家至巴勒斯坦,父親對未來謹慎地抱持希望,但母親對生活的渴望不止於此。生活的重擔、戰爭的恐懼、以及逃亡的顛沛流離,一再對母親造成沈重的壓力,不僅對婚姻生活不滿,聰明才智也受到壓抑。為了排遣怨懟,她編了一個個冒險故事給十歲的艾默思聽,她朗誦的詩篇和闡述語言文字的方式也深深影響艾默思的文筆。以色列的獨立並未帶來法妮雅所期盼的新生,她就此孤獨地陷入了無盡哀傷。束手無策的艾默思被迫提早與母親離別,在他見證一個國家誕生的同時,也必須面對自己另一個新的開始…。《愛與黑暗的故事》將於9月23日正式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

《愛與黑暗的故事》正式預告:
 
愛與黑暗的故事
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
導  演: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演  員: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上映日期: 2016-09-23
改編自以色列最偉大作家的回憶錄,二戰之初,歐洲的反猶太主義沸騰至最高點,一千多年前便被迫離開故鄉的猶太人,正再次面臨重大的考驗。
     
娜塔莉波曼母愛噴發 點燃《愛與黑暗的故事》拍片靈感
《愛與黑暗的故事》瞬間落淚展影后神演技 任丈夫玩女人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笑撇偷師說 導戲就像做愛!
掰掰雷神?娜塔莉波曼宣傳《愛與黑暗的故事》暫別「漫威宇宙」
娜塔莉波曼為家鄉下海賣臉 《愛與黑暗的故事》全靠影后魅力!
上則:布魯斯威利《終極飆靶》逆轉形象黑吃黑 挑戰從影生涯最壞惡角   下則:華納兄弟投資拍攝首部韓國電影《密探》耗資3億 孔劉擔綱男主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