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笑撇偷師說 導戲就像做愛!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笑撇偷師說 導戲就像做愛!
2016-08-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影后吸睛又吸金 長片處女作奪下北美首周單廳票房冠軍
 改編自以色列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Amos Oz)同名自傳小說、奧斯卡金獎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首度執導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即將於9月23日在台灣隆重上映。近來為了宣傳電影處女作頻頻上節目宣傳的娜塔莉波曼,在專訪時語出驚人表示:「導戲就像做愛!」比喻沒有人可以複製他人的導戲模式,高EQ地撇清她偷師各大名導的網路傳言。而她更表示小說作者艾默思奧茲給了她很大的改編自由,唯一要求的條件是:「不要去解釋我媽媽的腦袋!」而《愛與黑暗的故事》在北美戲院限定上映,首周即拿下單廳票房冠軍,隨即吸引20多家戲院加入,影后吸金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改編自以色列經典文學作品的《愛與黑暗的故事》目前已在北美限定上映,身兼多職的娜塔莉波曼為了首部執導長片處女作,近來頻頻上各大節目宣傳。在接受談話性節目專訪時,被問到之前網路上盛行她「偷師名導論」,娜塔莉波曼笑著引用「恩師」大導麥克尼可斯(Mike Nichols)的話,語出驚人地說:「導戲就像做愛,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做的!」她進一步解釋,雖然她曾經和很多導演合作過,也有許多導演熱心教過她導戲的訣竅,但其實每個導演最後都會發展出自己獨到的一套導戲流程,沒有人可以複製他人的模式。隨後娜塔莉波曼又調皮地表示:「雖然現在有很多線上A片可以看別人愛愛啦!」高EQ地化解了網路傳言。

 
    值得一提的是,娜塔莉波曼在七年前開始和作者艾默思奧茲接觸,向他表達她想要將《愛與黑暗的故事》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意願,艾默思奧茲隨即告訴她:「電影改編成妳自己的版本,不要被我的小說給限制住了!」給她創作上極大的自由空間。而娜塔莉波曼在電影中飾演受到生活重擔與環境壓迫的作者母親,後期因陷入深深的哀傷情緒,行為表現異於常人,對此艾默思奧茲只要求娜塔莉波曼一件事:「不要試著去解釋我媽媽當時在想什麼,她的腦袋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謎。」娜塔莉波曼也認同這樣的改編準則:「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我們不是永遠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更不用說去知道他人在想什麼。」因此雙方合作過程中都相當愉快,艾默思奧茲更是十分滿意電影成品。而電影《愛與黑暗的故事》近日在美國紐約與洛杉磯限定戲院上映,首周就拿下單廳票房冠軍,影后的初次執導就成績不俗,也使得上映戲院在第二週立刻新增了12倍,吸睛又吸金的表現為娜塔莉波曼的演而優則導之路打了一針強心劑。


《活在崩解時代,編織美好夢幻》
《愛與黑暗的故事》劇情描述猶太小男孩艾默思的父親厄力耶是位多識的文人;母親法妮雅(娜塔莉波曼 飾演)則浪漫又充滿想像力。如同許多1930至1940年代的猶太家庭,他們為逃離迫害自歐洲舉家至巴勒斯坦,父親對未來謹慎地抱持希望,但母親對生活的渴望不止於此。生活的重擔、戰爭的恐懼、以及逃亡的顛沛流離,一再對母親造成沈重的壓力,不僅對婚姻生活不滿,聰明才智也受到壓抑。為了排遣怨懟,她編了一個個冒險故事給十歲的艾默思聽,她朗誦的詩篇和闡述語言文字的方式也深深影響艾默思的文筆。以色列的獨立並未帶來法妮雅所期盼的新生,她就此孤獨地陷入了無盡哀傷。束手無策的艾默思被迫提早與母親離別,在他見證一個國家誕生的同時,也必須面對自己另一個新的開始…。《愛與黑暗的故事》將於9月23日正式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

《愛與黑暗的故事》正式預告:

 
 
愛與黑暗的故事
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
導  演: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演  員: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上映日期: 2016-09-23
改編自以色列最偉大作家的回憶錄,二戰之初,歐洲的反猶太主義沸騰至最高點,一千多年前便被迫離開故鄉的猶太人,正再次面臨重大的考驗。
     
娜塔莉波曼母愛噴發 點燃《愛與黑暗的故事》拍片靈感
《愛與黑暗的故事》瞬間落淚展影后神演技 任丈夫玩女人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笑撇偷師說 導戲就像做愛!
掰掰雷神?娜塔莉波曼宣傳《愛與黑暗的故事》暫別「漫威宇宙」
娜塔莉波曼為家鄉下海賣臉 《愛與黑暗的故事》全靠影后魅力!
上則:「夜班急診室」帥醫生伊恩麥肯求婚被拒 失神投身殭屍懷抱   下則:高雄電影節最強短片節登場 超過150部!高雄.台北同步轟炸視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