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路順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讚賞視獨特且具娛樂性的電影
《一路順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讚賞視獨特且具娛樂性的電影
2016-09-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幽默兼具懸疑! 
一路順風正式預告出爐 許冠文等8位男星齊亮相
納豆升格成為男主角 自比是鍾孟宏身邊的和平鴿
 鍾孟宏執導的《一路順風》近日在多倫多影展舉行首映,導演在台灣為新片《大佛》擔任攝影師,無暇參與盛會,但該片在當地仍引起相當大的關注,尤其對兩年沒拍電影的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更是十分好奇。而電影的正式預告片也在今天出爐,8位男演員皆在預告中現身,不僅為今年金馬揭開序幕,也掀起鍾孟宏第4部電影的神秘面紗。
 
《一路順風》預告片中,由吳中天和戴立忍率先現身,吳中天的一句「老大,一路順風」後,所有的演員展開了光怪陸離的旅行,包括許冠文、納豆南下運毒,卻捲入庹宗華、陳以文、梁赫群黑吃黑的追殺。而鍾孟宏獨特的運鏡及光影堆疊下的風景,為各種交錯登場的角色做了絕佳陪襯。多倫多影展影評則讚譽該片「獨特、極具娛樂性的電影,為許冠文提供了一個夢幻的舞台。而鍾孟宏讓演員隨性發揮的幽默及懸疑氣氛,也帶出小人物從平靜到混亂的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從《停車》的皮條客小弟到《第四張畫》的胖哥哥,再到《失魂》只有一分鐘的片段,納豆這次在《一路順風》中終於成為男主角,連演了4部鍾孟宏的電影,納豆自比導演身旁的吉祥物,他笑說:「就好像吳宇森的電影裡都有和平鴿一樣,我就是鍾導電影裡的和平鴿!」他表示鍾孟宏是他很崇拜的導演,導演只說了一句髮型不適合,他隔天就把蓄了3年的頭髮剪短。這次戲份除了吃重,納豆最大的驚喜就是能跟許冠文合作,朋友聽到他能跟許冠文合作都十分羡慕。

 
 
 鍾孟宏則透露,找許冠文和納豆一起演出是很大膽的嘗試,因為兩人的喜劇表演方式完全不同,納豆有種善良的特性,許冠文則是嚴肅的人,兩人謀合了一段時間,終於找到最適合《一路順風》的演出方式,鍾孟宏說:「許冠文演活了電影中很倒楣的香港人,納豆也精準詮釋了運毒小弟的角色,當兩個不同的人演活了你要的小人物角色,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一路順風》電影預告:
 
一路順風
Godspeed
導  演: 鍾孟宏( Chung Mong-Hong)
演  員: 梁赫群(Vincent Liang) 、 吳中天(Matt Wu ) 、 庹宗華(Chung-Hua Tou) 、 戴立忍(Leon Dai) 納豆(林郁智)(Lin Na-Dou)
上映日期: 2016-11-18
一個落魄的港仔計程車司機,誤打誤撞與運毒小弟攜手踏上一趟從北到南、橫跨半個台灣的「送貨」之旅,更意外捲入一場毒品黑吃黑的命案…!
     
台灣製造《一路順風》拍出台灣之美 許冠文驚艷想來台取景
納豆搶許冠文飯碗? 《一路順風》小黃運匠換人做
《一路順風》彩蛋驚喜連連 林美秀成戲中「唯一寶貝」
戴立忍耍狠一打十 庹宗華秀刺青 為《一路順風》豁出去
《一路順風》日夜苦練中文、大秀開車好功夫 瞄準本屆金馬影帝
《一路順風》登金馬入圍最大贏家 10/2記者會感言大爆發
《一路順風》打造超MAN公路電影 許冠文化身落魄小黃運將
《一路順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讚賞視獨特且具娛樂性的電影
鍾孟宏自編自導《一路順風》9月進軍多倫多 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鍾孟宏新片備受矚目 《一路順風》入選多倫多影展
上則:繼威尼斯影展後《鋼鐵英雄》多倫多影展再爆好口碑   下則:提姆波頓率眾星出席《怪奇孤兒院》倫敦特映會蒙面雙胞胎超萌正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