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鍾孟宏新片備受矚目 《一路順風》入選多倫多影展
鍾孟宏新片備受矚目 《一路順風》入選多倫多影展
2016-08-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導演鍾孟宏向來是金馬獎常客, 11月18日他將推出第5部作品《一路順風》,該片剛出爐就獲得多方矚目,日前多倫多影展傳出消息,該片已確定入選。另外,電影也成為本屆金馬獎大黑馬,片中所有演員表現可圈可點,其中最大亮點就是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導演為他特別量身打造角色,即使口操對他來說有些陌生的普通話,他演來仍不慍不火,扣人心弦。

 
 首次跨海來台拍戲  喜劇泰斗許冠文成全片最大亮點
在80年代香港電影獨佔鰲頭的年代,許冠文可以說是個中翹楚,他擅演能導,並帶領著弟弟許冠武、許冠英和許冠傑橫掃電影市場,當時他的《半斤八兩》、《天才與白痴》、《摩登保鑣》在香港大賣座,讓他有了冷面笑匠的封號。1982年他因《摩登保鑣》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此後提名無數,而參與演出的電影《賣身契》則拿下金馬獎優秀電影獎,由許家兄弟創造的「鬼馬」電影風潮,在華語市場因此成為流行勢力。

 
為冷面笑匠量身打造角色 成為金馬影帝大黑馬
導演鍾孟宏在拍攝《一路順風》前,就是忠實的許冠文迷,他對許冠文特殊的肢體動作及冷面搞笑功力十分喜愛,因此特別為他量身打造角色,並且和製片葉如芬赴港造訪他。對於有台灣電影找他演出,許冠文既開心又驚訝,他說:「其實我常來台灣找朋友玩,但這是第一次來台拍片!」據葉如芬表示,許冠文毫無架子,在台拍片期間對所有食物都讚不絕口,尤其鍾孟宏也愛美食,兩人簡直一拍即合。有次電影在鼎泰豐門口拍攝,許冠文見招牌馬上喊出:「是鼎泰豐耶!」結果當晚他就在店老闆的招待下,在店裡大快朵頤了一番。
 
 在《一路順風》裡,許冠文扮演一位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他努力賺錢買了一台計程車開起了小黃,卻因為客人嫌他車子老舊不願招他的車而生意慘淡,直到他載到了一名運毒人,兩人一路南下,卻因此遭各方人馬追殺而捲入生命危機。電影維持鍾孟宏既有的黑色幽默及冷血暴力的濃厚風格,而許冠文的計程車司機角色,帶點小人物的無奈辛酸,卻不忘有情有義,是電影最亮眼的存在。
 
一路順風
Godspeed
導  演: 鍾孟宏( Chung Mong-Hong)
演  員: 梁赫群(Vincent Liang) 、 吳中天(Matt Wu ) 、 庹宗華(Chung-Hua Tou) 、 戴立忍(Leon Dai) 納豆(林郁智)(Lin Na-Dou)
上映日期: 2016-11-18
一個落魄的港仔計程車司機,誤打誤撞與運毒小弟攜手踏上一趟從北到南、橫跨半個台灣的「送貨」之旅,更意外捲入一場毒品黑吃黑的命案…!
     
台灣製造《一路順風》拍出台灣之美 許冠文驚艷想來台取景
納豆搶許冠文飯碗? 《一路順風》小黃運匠換人做
《一路順風》彩蛋驚喜連連 林美秀成戲中「唯一寶貝」
戴立忍耍狠一打十 庹宗華秀刺青 為《一路順風》豁出去
《一路順風》日夜苦練中文、大秀開車好功夫 瞄準本屆金馬影帝
《一路順風》登金馬入圍最大贏家 10/2記者會感言大爆發
《一路順風》打造超MAN公路電影 許冠文化身落魄小黃運將
《一路順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讚賞視獨特且具娛樂性的電影
鍾孟宏自編自導《一路順風》9月進軍多倫多 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鍾孟宏新片備受矚目 《一路順風》入選多倫多影展
上則:德國巨星扛11KG行李《我出去一下》寒酸住青年旅館   下則:光點兩館獨家獻映11部法國新銳電影作品 「法蘭西新時代影展」7/27開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