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路順風》打造超MAN公路電影 許冠文化身落魄小黃運將
《一路順風》打造超MAN公路電影 許冠文化身落魄小黃運將
2016-09-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納豆尬戲許冠文 車內戲拍攝難度高
導演鍾孟宏堅持拍攝風格  許冠文台詞頻卡關
 鍾孟宏導演繼《失魂》之後,再推力作《一路順風》強勢問鼎金馬,集結了鍾導最喜愛的元素-黑色與公路,請來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尬上台灣搞笑小生納豆,兩人在電影中一改先前風格,變身落魄二人組,駕著一台小黃展開一場公路之旅,車內對戲帶點黑色幽默,但其實拍攝過程十分艱辛!戴立忍也在電影中尬上一角,身為鍾導的好朋友,戲中橋段卻一點也不輕鬆,還得跪在地上爬,不計形象演出,造就一部Man度爆棚的精緻好戲!




 
角色為許冠文量身打造  鍾導直奔香港邀約
導演鍾孟宏透露自己全家都迷許冠文,劇本也是為角色量身打造,除了許冠文不做他想,鍾導和監製葉如芬甚至直飛香港,就為了請到許冠文!這位74歲的戲劇泰斗卻不像一般74歲的老人家,他忙於導演、演員和舞台劇之間,但這次在《一路順風》中變身小黃運將,卻讓他面臨挑戰!
   許冠文不熟悉台灣電影拍攝流程,中文也不太溜,光一句「交流道」就讓他打結了好久,因為香港沒有這種詞彙,和納豆討價還價的橋段,充滿數字的台詞甚至還重拍了三次,NG不下百次,鍾導堅持自己的風格,不改拍攝手法,資深的許冠文也全力配合,下戲回到飯店後,還花了一整晚整理角色的生活脈絡,一早就拿給鍾導討論,「他還下了個標題叫『老許的一生』,許冠文看待演戲真的非常嚴肅認真。」


 
納豆尬戲許冠文  車內互動拍攝難度高
台灣綜藝界搞笑小生納豆,在《一路順風》中變身落魄運毒小弟,機緣下跟小黃司機許冠文一同展開公路行,兩人車內互動激出火花,不同以往的搞笑方式,帶點黑色幽默,散發不同以往的戲劇魅力!但其實拍攝過程非常不簡單。
  為了拍攝車內戲,包含導演、燈光師、攝影師等等,一台計程車常常就擠上五、六個人,而且只能從車窗爬進去,還曾經一待就是將近十小時!一場納豆和許冠文被塞在後車廂的戲,一拍就是一整天,而且納豆在那場戲除了是演員,還得充當燈光師,因為整場後車廂橋段唯一的光源,就是納豆手上的燈,不僅徒增拍攝難度,更考驗納豆演技與臨場反應。



《一路順風》運將遇上運毒小弟 小黃公路之旅就此展開
 納豆(納豆飾)是一個專門偷拐搶騙、不務正業的人,有天他下定決心找份穩定的工作,卻意外成了運毒小弟。在一次運毒中,他坐上一輛計程車,司機老許(許冠文飾)是一個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經商失敗的他,唯一的生財工具就是這台老舊沒人願意坐的計程車,兩個背景個性迥異的人就這麼一路南下。

 
《一路順風》導演篇EPK:
 

《一路順風》正式預告:


《一路順風》多倫多影展預告:
 
一路順風
Godspeed
導  演: 鍾孟宏( Chung Mong-Hong)
演  員: 梁赫群(Vincent Liang) 、 吳中天(Matt Wu ) 、 庹宗華(Chung-Hua Tou) 、 戴立忍(Leon Dai) 納豆(林郁智)(Lin Na-Dou)
上映日期: 2016-11-18
一個落魄的港仔計程車司機,誤打誤撞與運毒小弟攜手踏上一趟從北到南、橫跨半個台灣的「送貨」之旅,更意外捲入一場毒品黑吃黑的命案…!
     
台灣製造《一路順風》拍出台灣之美 許冠文驚艷想來台取景
納豆搶許冠文飯碗? 《一路順風》小黃運匠換人做
《一路順風》彩蛋驚喜連連 林美秀成戲中「唯一寶貝」
戴立忍耍狠一打十 庹宗華秀刺青 為《一路順風》豁出去
《一路順風》日夜苦練中文、大秀開車好功夫 瞄準本屆金馬影帝
《一路順風》登金馬入圍最大贏家 10/2記者會感言大爆發
《一路順風》打造超MAN公路電影 許冠文化身落魄小黃運將
《一路順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讚賞視獨特且具娛樂性的電影
鍾孟宏自編自導《一路順風》9月進軍多倫多 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鍾孟宏新片備受矚目 《一路順風》入選多倫多影展
上則:陳英雄 李屏賓 第三度聯手拍攝《愛是永恆》呈現今年最美的電影   下則:渡邊謙《怒》衝進風俗店救愛女宮崎葵 30秒痛哭戲惹哭渡邊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