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路順風》日夜苦練中文、大秀開車好功夫 瞄準本屆金馬影帝
《一路順風》日夜苦練中文、大秀開車好功夫 瞄準本屆金馬影帝
2016-10-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一代笑匠」許冠文破中文 嚇壞金獎導演鍾孟宏
「綜藝咖」納豆與許冠文的“第一次”頻NG 緊張到抽掉2包菸
就是愛台灣 許冠文鍾情美食甘願作背包客
今年最具話題的電影《一路順風》,由導演鍾孟宏攜手香港一代笑匠許冠文,奪下第53屆金馬獎8項大獎門票,來勢洶洶,但其實螢光幕後是高手過招。今日發佈的許冠文篇花絮,初次演國語片,語言就是許冠文最大的敵人,連鍾導都坦言「真把我給嚇壞了」,但即便鍾導是許冠文的小粉絲,在拍攝上卻是完全沒讓步,許冠文憑著深厚的演技和認真的態度,克服語言障礙演活了司機老許,更搶下金馬影帝入圍名額!而這次變身小黃運匠的許冠文,也讓鍾導見識到他純熟的開車技巧,在片場更發現許冠文本人其實是個專業的饕客,讓大家看到這位傳奇演員不同於鎂光燈前的百變風貌。


 
中文整慘許冠文、鍾導堅持不讓步 一代笑匠埋首苦讀
《一路順風》是許冠文第一部國語電影,他坦言:「講普通話真的把我折騰了好久!」,平時以廣東話和英文為主的許冠文,最初以為只是需要用普通話聊天,應該不會太困難,怎料電影中運匠老許的角色設定,居然已經來台灣二十年,一些在台灣的習慣用語當然不能少,這對許冠文根本是項艱鉅的任務!
導演鍾孟宏坦言,「語言把許冠文整慘了,也把我給嚇壞了」,一口的破中文讓許冠文傷透腦筋,對那些不熟悉的台詞說法,記憶只有短短一分鐘而已。為此,他還私下找鍾導討論想換個拍攝方式,但鍾導堅持不讓步,許冠文只好找來兒子許思維來當小幫手,在拍戲期間幫忙許冠文順稿子和台詞,日夜苦練中文,才終於克服了語言障礙,大秀演技實力驚艷全劇組。導演鍾孟宏坦承,這部電影並不是「像許冠文的電影」,而是「我的電影」,因此在拍攝上必須是鍾孟宏風格,加上許冠文高手過招,在《一路順風》中激出火花!


 
納豆驚艷許冠文演技 喜劇泰斗私下超愛台灣
台灣綜藝翹楚納豆,碰上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第一場「小老闆搭車」橋段卻是頻頻NG,納豆還因此抽完了兩包香菸,兩人抓不到默契,對戲卡關讓納豆也焦急萬分。但在影壇打滾多年的許冠文,驚人的適應力在短短一天就找到問題的出口,不僅克服台詞障礙,更配合納豆演戲的節奏,將深厚的演技和拍片功力全發揮出來,連納豆都忍不住驚呼:「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看許大哥演戲就是種學習,也是一種享受」,這樣的實力讓許冠文在金馬影帝資格上佔了一席,來勢洶洶。



不過飾演小黃運匠,許冠文還得親自開車,鍾導私下透露許冠文開車技巧很讚,加上他自然不刻意的演技,把他心目中老許的模樣精準呈現在鏡頭前,許冠文也表示,最初看完《一路順風》的劇本,他非常喜愛並下決心演出,兩個電影大咖英雄惜英雄。不過私下的許冠文有著隨和的性格,更是個不折不扣的「專業老饕」。有一次在中南部的鄉下取景,收工後熱情的村長拿出一大鍋泡過米酒的鮮蝦招待劇組,結果許冠文吃到一半就跑去拿了個大碗公出來,把碗裡裝滿蝦子,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他準備當晚上宵夜,原來不只「鼎泰豐」小籠包是他的最愛,台灣人滿滿的人情味更合許冠文的胃口,難怪他私下是個經常來台灣的背包客。

 
《一路順風》故事描述納豆(納豆飾)是一個專門偷拐搶騙、不務正業的人,有天他下定決心找份穩定的工作,卻意外成了運毒小弟。在一次運毒中,他坐上一輛計程車,司機老許(許冠文飾)是一個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經商失敗的他,唯一的生財工具就是這台老舊沒人願意坐的計程車,兩個背景個性迥異的人就這麼一路南下。
 
本屆金馬獎8項大獎提名
今年金馬入圍最大贏家《一路順風》
預計11月18日在台盛大上映!
 
《一路順風》正式預告:

 
一路順風
Godspeed
導  演: 鍾孟宏( Chung Mong-Hong)
演  員: 梁赫群(Vincent Liang) 、 吳中天(Matt Wu ) 、 庹宗華(Chung-Hua Tou) 、 戴立忍(Leon Dai) 納豆(林郁智)(Lin Na-Dou)
上映日期: 2016-11-18
一個落魄的港仔計程車司機,誤打誤撞與運毒小弟攜手踏上一趟從北到南、橫跨半個台灣的「送貨」之旅,更意外捲入一場毒品黑吃黑的命案…!
     
台灣製造《一路順風》拍出台灣之美 許冠文驚艷想來台取景
納豆搶許冠文飯碗? 《一路順風》小黃運匠換人做
《一路順風》彩蛋驚喜連連 林美秀成戲中「唯一寶貝」
戴立忍耍狠一打十 庹宗華秀刺青 為《一路順風》豁出去
《一路順風》日夜苦練中文、大秀開車好功夫 瞄準本屆金馬影帝
《一路順風》登金馬入圍最大贏家 10/2記者會感言大爆發
《一路順風》打造超MAN公路電影 許冠文化身落魄小黃運將
《一路順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讚賞視獨特且具娛樂性的電影
鍾孟宏自編自導《一路順風》9月進軍多倫多 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鍾孟宏新片備受矚目 《一路順風》入選多倫多影展
上則:邱顯智被曾威凱害到《進擊之路》太陽花運動返家休息遭妻獅吼   下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香港、泰國寫下紀錄片觀影紀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