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光點兩館獨家獻映11部法國新銳電影作品 「法蘭西新時代影展」7/27開賣!
光點兩館獨家獻映11部法國新銳電影作品 「法蘭西新時代影展」7/27開賣!
2016-08-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法蘭西新時代影展」由台灣電影文化協會以及法國在台協會合作,精選曾榮獲法國凱薩獎、坎城影展、盧卡諾影展等11部新電影作品,將為影迷朋友在大銀幕上呈現。其中包含來自新銳導演首部劇情長片即獲亮眼成績的電影:史蒂芬德目斯提耶所拍攝的《人生冠軍組》(Terre Battue),入圍第71屆威尼斯影展之影評人週單元、獲得盧卡諾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的《愛麗絲海上漫遊》(Fidelio, l’odyssée d’alice)等片,都表現出法國新一代導演的實力。「法蘭西新時代影展」票券將於7月27日(三)下午3點開賣,自8月19日(五)開始為期兩週的放映,於光點台北電影院及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上映。


《愛麗絲海上漫遊》劇照
 
「法蘭西新時代影展」是一個認識法國新作品、新導演和新演員的影展。除了法國新銳導演的優秀作品《愛麗絲海上漫遊》(Fidelio, l’odyssée d’alice)、《人生冠軍組》(Terre Battue)、《逆青春》(Vandal),法國知名女演員瓦萊麗亞布諾妮妲姬的第三部導演作品《我曾擁有那座城堡》(un château en Italie),曾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以女性溫柔的觀點描繪一個曾經的大家庭。挾著2015年法國坎城影展影后光環的愛曼紐博寇執導《烈焰青春》(La tête haute),再次與傳奇女星凱薩琳丹妮芙合作,一舉拿下2016年法國凱薩獎最佳男配角、最佳男新人獎,同時也是2015年法國坎城影展的開幕片,是為演而優則導的最佳典範。


《烈焰青春》劇照

 
今(2016)年初剛出爐的法國電影最高榮譽殿堂凱薩獎,由法國導演菲力普符柯(FAUCON Philippe)執導的《親密告白》(Fatima),奪得最佳女新人獎、最佳影片及最佳改編劇本等三大獎項,同時也入選2015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此次影展片單亦有法國喜劇及青年學子教育主題影片,包含黑色喜劇《死屍偵探》(Je fais le mort)、《那一夜,我懷孕了》(9 mois ferme);紀錄片《我在聯合國上課》(La cour de Babel),則是記錄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孩童在法國的真實生活。


《那一夜,我懷孕了》劇照

 
「法蘭西新時代影展」將於8月19日(五)~9月1日(四)在光點台北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獻映。影展票券7月27日(三)下午3點開賣,購買一套含四張票券,即可獲得精美超值套票禮:Timeless Truth (TT Mask)提供之TT蘋果修護生物纖維面膜乙盒(5入)、AQUAGEN國際風尚系列 法國凡爾賽玫瑰風味深海氣泡水乙瓶,以及起士公爵 乳酪抹醬/花果醬系列乙罐(隨機送出,恕不挑款);凡購買影展票券(不限張數)即送SOFINA beauté 芯美顏美白瀅潤系列(試用包組)乙組。以上品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購票請親洽光點台北、光點華山服務櫃台。更多資訊請上影展官方網頁(http://goo.gl/wkyUOT)查詢,最新動態訊息請密切鎖定兩館FB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pot.tp/;https://www.facebook.com/spot.hs/)。
 
 
◎    法蘭西新時代影展
◎    購票資訊
影展期間:2016.8.19(五)~2016.9.1(四)
開賣日:2016.7.27(三)下午15:00開賣
影展地點:光點台北電影院(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中六電影館)
單場票:全票240元|優待票220元|會員200元
■於光點兩館櫃台購買單張票,即可獲得觀影好禮-SOFINA beauté 芯美顏美白瀅潤系列(試用包組)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影展套票:720元/一套4張
2016.7.27(三)下午15:00~8.25(四)期間,請親至光點兩館櫃檯購買。
■購買影展套票,可獲得:
1.       TT蘋果修護生物纖維面膜乙盒(5入)
2.       AQUAGEN國際風尚系列 法國凡爾賽玫瑰風味深海氣泡水乙瓶
3.       起士公爵 乳酪抹醬/花果醬系列乙罐(隨機送出,恕不挑款)
(套票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法蘭西新時代影展」影展官方網頁:http://www.spot.org.tw/movies/201608/francais/2016francais.html
►光點台北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pot.tp/
►光點華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pot.hs/ 
 
2016法蘭西新時代影展
LE NOUVEAU CINEMA FRANCAIS
導  演: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6-08-19
精選曾榮獲法國凱薩獎、坎城影展、盧卡諾影展等11部新電影作品,將為影迷朋友在大銀幕上呈現;影展期間:2016/8/19~9/1 舉辦。
     
光點兩館獨家獻映11部法國新銳電影作品 「法蘭西新時代影展」7/27開賣!
上則:鍾孟宏新片備受矚目 《一路順風》入選多倫多影展   下則:築地市場感傷謝幕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紀錄最美味的國民記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