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山田孝之
山田孝之
Yamada Takayuki
 

1983年10月20日出生於日本鹿兒島縣,15歲在原宿街頭被星探發掘而進入演藝圈,演出「漂流教室」、「午餐女王」、「水男孩」、「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白夜行」、「太陽之歌」、「信長協奏曲」、「暗金丑島君」系列、「勇者義彥」系列等多部知名日劇而打響知名度,並分別以「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與「白夜行」先後榮獲日劇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除了小螢幕外,他在大銀幕也表現亮眼。2005年首度在《電車男》中擔綱主角,詮釋羞於追愛的憨厚宅男,讓他事業攀上高峰;隔年演出愛情片《手紙》也深獲好評。他的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漂丿男子漢》、《鴨川荷爾摩》、《毒氣風暴M.W.》、《殺戮都市》、《荒川爆笑團》、《惡之教典》、《凶惡》、《臥底型警》、《超能對決》、《新宿天鵝》、《爆漫王》、《信長協奏曲》、《火星異種》、《暗金丑島君》系列等片。

電影作品(主演):
《電車男》,2005年,村上正典執導
《漂撇男子漢》,2007年,三池崇史執導
《十三刺客》,2010年,三池崇史執導
《黑金丑島君1─慾望篇》,2012年,山口雅俊執導
《臥底型警》,2013年,三池崇史執導
《黑金丑島君2─生存篇》,2012年,山口雅俊執導
《新宿天鵝》,2015年,園子溫執導
《爆漫王》,2015年,大根仁執導
《黑金丑島君3─枷鎖篇》,2016年,山口雅俊執導
《黑金丑島君─身世大解密》,2016年,山口雅俊執導
《何者》,2016年,三浦大輔執導

電視劇主演作品:《水姑娘》、《好想好想談戀愛》、《漂流教室》、《午餐女王》、《水男孩》(電影改編)、《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白夜行》、《黑金丑島君》系列、《信長協奏曲》、《勇者義彥》系列

 

 
2009 漂丿男子漢2(Crows Zero 2)
2010 13人刺客:殊死血戰(Thirteen Assassins)
2011 殺戮都市:完美抉擇(Gantz Perfect Answer)
2011 Gantz殺戮都市(Gantz)
2012 惡之教典(Lesson of the Evil)
2016 黑金丑島君The Final – 身世大解密(USHIJIMA the Loan Shark The Final)
2016 黑金丑島君3─枷鎖篇(USHIJIMA the Loan Shark Part 3)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