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Gantz殺戮都市
Gantz殺戮都市
Gantz
類  型: 科幻動作
片  長:
導  演: 佐藤信介
演  員: 羅宏庫松( Laurent Couson) 二宮和也、松山研一、本鄉奏多、吉高由里子、伊藤步、山田孝之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0823
年  代: 2011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3-18

 

劇情描述主角玄野計(二宮和也飾)某日在地鐵月台巧遇多年未見的小學好友加藤勝(松山研一飾),在充滿正義感的加藤請求下,兩人冒險搭救一名摔落鐵軌的醉漢,卻不幸慘遭電車輾斃。但在死亡的瞬間,玄野和加藤被傳送到一處從未見過的公寓房間,重獲新生的兩人發現房間內全都是臨死再生的人們,而這群人隨即被一顆名為「Gantz」的神秘大黑球賦予獵殺「星人」的任務。為了回歸正常生活,兩人因而被迫加入一連串與外星人戰鬥的殺戮戰場及殘酷人性的血腥輪迴之中。

根據奧浩哉狂銷全球的知名科幻漫畫作品改編而成,耗資超過40億日幣打造的《Gantz殺戮都市》由導演佐藤信介領軍日本兩大巨星二宮和也以及松山研一、《蛇信與舌環》吉高由里子、《Nana2》本鄉奏多、《樂團年代》伊藤步以及《漂丿男子漢》山田孝之等共同主演,分成上、下集上映,炫目特效與超乎想像的驚悚情節勢必將再造票房熱潮。本片不只打破日本影史搶先在美國上映並獲得極高的評價,而目前日本票房也逼近40億日幣邁向最高紀錄。

導演佐藤信介表示,影片從籌備開拍到製作完成共花費了兩年半的時間,現在看到影片終於上映,令他激動得難以言喻。而為了能更加貼近原著中角色的模樣,男主角之一的松山研一在開拍前就開始進行專門的肌肉健身訓練,他說:「既然決定由我來演出這個這麼重要的角色,那我就應該投入百分百的熱情,因此必須要健身來展現好身材,也希望各位影迷會喜歡。」

 

為了能夠真實呈現漫畫中的原汁原味,大導演佐藤信介罕見地花了半年的拍攝時間,共耗資了40億日幣來打造出真實世界中的「Gantz」,佐藤信介說:「這部電影當中除了演員很重要之外,場景與道具更是相當不可遺漏的一環,因為大家對漫畫中的場景與道具都已有了既定的印象,因此在這一方面我有責任將場景道具以盡量貼近原著的角度來實現。」

而原本就是〈Gantz〉迷的二宮和也也逗趣地說:「電影中的拍攝場景真的是讓人相當激動,每次拍攝的時候就像來到主題公園一樣,而且還每次都不用買門票就可以入場,對於一個原作書迷來說,真的是太奢侈了。能夠看到漫畫中見過的東西真時出現在自己的面前,真的讓我感到相當興奮。」包括電影中的神祕大球「Gantz」、Gantz強化衣、武器X-Gun與Y-Gun等重要道具現在都即將於日本全國各地進行《Gantz殺戮都市》巡迴展出。

《Gantz殺戮都市》在全球漫畫迷心中都有一定的地位代表,在改編的電影中扮演男主角,二宮和也坦言壓力不小但卻很值得,他說:「雖然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經歷很多辛苦的過程,但一連拍兩集的關係所以大家相處的時間很多,也因此產生出很好的感情,不論是跟同劇演員或是工作人員。」至於問到兩位演員身著這麼緊身的戲服會不會不舒服,松山研一則俏皮回答:「完全不會不舒服,因為這套衣服配合我們在電影的動作所以很有彈性,而且我們的身材都很好,我甚至還問導演拍完電影之後這件衣服能不能送我,我平常也可以拿來穿。」

 

《Gantz殺戮都市》中,除了有傑尼斯人氣偶像二宮和也與日本票房巨星松山研一對戰外星人之外,導演佐藤信介更是將漫畫中的重點外星人原汁原味搬上大銀幕,連原著漫畫作者奧浩哉都豎起大拇指說:「佐藤導演將我心中的Gantz外星人詮釋得一模一樣,滿足了我的願望!」在漫畫中相當著名的蔥星人、田中星人、火爆星人仁王像、千手觀音以及大佛等都將一同於大銀幕豋場。

《Gantz殺戮都市》的經典外星人除了先進CG技術外,更是得靠演員以及化妝師的化腐朽為神奇才能將活靈活現表現出來。比如巨大的仁王像和大佛並非全都使用電腦動畫,與演員們搏鬥的鏡頭裡面使用了不少特殊技巧以表達真實的巨大感,其他的外星人們也都藉由特殊化妝和電腦動畫穿插使用,而表現出栩栩如生的質感和觸感。飾演蔥星人親子的演員總共花了三個小時化上特殊化妝,再用電腦動畫加工,以呈現出原著中恐怖滑溜的蔥星人;人形機器人的田中星人也借助了演員動作再加上電腦合成,以呈現人類無法做出的動作。由於運用了實際拍攝的鏡頭加上電腦合成動畫,《Gantz殺戮都市》才得以完全實現漫畫中的真實感和異樣感。

另外讓許多漫畫迷吃驚的就是Gantz球的傳送鏡頭。原著當中是以「被切成剖面狀的人類漸漸出現」來描繪傳送,而電影版也完全表達了這個構想,真實呈現了原著當中的傳送鏡頭。剖面使用代表了Gantz的藍光做呈現,打造出電影獨特的傳送感覺,就連漫畫一開始爆乳女孩岸本惠因自殺而裸體漸漸呈現在Gantz球房間那一幕也都被完整呈現出來。

 

全球為之瘋狂的真人版暢銷漫畫同名電影《Gantz殺戮都市》不只在日本創下極高的票房與好評,就連漫畫作者本身都大讚「近乎完全貼近原著」,因此還未在台灣上映就已引起一片網路瘋狂討論,而讓網友最關心的《Gantz》系列中代表人物,全裸出現在Gantz房間的大奶妹岸本惠,則由日本清純豐滿美少女夏菜主演。與原著劇情的設定相同,夏菜詮釋了岸本惠以全裸的姿勢傳送到Gantz房間的那一幕。夏菜表示:「雖然很緊張,但是為了要忠實呈現原著中岸本的形象,我非常用心賣力演出。」

為了不讓身上留下任何非必要的線條痕跡,夏菜在拍攝幾天前就開始不穿內衣生活,並努力挑戰花費兩天拍攝的全裸傳送鏡頭。兩位男主角二宮和也及松山研一同樣對於夏菜的膽量感到相當佩服,身為一位新進的演員竟能精準詮釋出以為自己死掉的那個瞬間,但卻又突然發現被傳送到了不明的空間,無法掌握狀況而感到困惑的表情。松山研一說:「對於一位才22歲的演員來說,夏菜很有膽識也很聰明,絕對是一位前途不可限量的演員。」

童顏巨乳女星夏菜在片中扮演漫畫迷心中的巨乳女神岸本惠,與傑尼斯偶像二宮和也以及日本票房冠軍松山研一都有相當煽情的對手戲。問到夏菜首次參與如此大製作的電影,她說:「我沒想到我會贏得這個演出機會,到現在都感覺是在作夢!這部電影超越了我的想像,比我想像還要有魄力一兩百倍。」而問到在電影中暗戀的對象松山研一,夏菜則害羞的說到:「這是我拍這部電影最深刻的地方,我彷彿能夠了解岸本思慕著由松山研一主演的加藤的心情。其實我在開拍之前就有點不安,但等到正式開拍之後,我看到松山研一、也就是加藤的臉,才很順利的進入岸本這個角色,也漸漸把情緒培養出來!真的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我當天還做了有關這一幕的夢,不但讓我印象深刻,也很難忘。」

 

《Gantz殺戮都市》在全球漫畫迷心中都有一定的地位代表,導演佐藤信介大膽採用新人夏菜在電影中擔任重要角色演出,導演說:「夏菜是個很有演戲天份的女人,我想不論大人或小孩只要是男人應該都很難不注意到她,這也是原著漫畫中對岸本惠這個角色的設定,所以我想由她來演出當之無愧。」

導演說:「二宮和也對玄野的特質很瞭解,他本來就很喜歡漫畫,以他的野性嗅覺察覺到了很多細節。他有著很獨特又迅速的學習力,吸收事物的速度非常迅速,他很確實地飾演出各個階段的玄野。至於松山研一我則感覺到一種和一般人又不同的,該說是鄉下人的那種率直感。他演的角色加藤具有那種昭和時代的觀念,雖然太過直率,卻又很難討厭他,隨著拍攝進行就越來越有味道,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加藤吧。」至於希望觀眾在看過電影後有什麼感覺,導演則說:「我希望大家能從緊張感變成興奮感,因為在觀看過程中你無法察覺下一步是什麼,但電影結束後絕對會讓你很興奮!」

松山研一看完自己演的《Gantz殺戮都市》之後不禁說:「完全沒有任何人和我說會這麼的血肉模糊,我真的嚇到了!」而另一位男主角二宮和也則說:「我覺得實在是非常震撼,戰鬥畫面栩栩如生,觀看過程中沒有任何違和感,真的是一部極度精采刺激的電影。」面對演出經典暢銷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二宮和也表示真的相當榮幸,也不忘呼籲粉絲:「不管你是原先就知道原著漫畫的人、喜愛原著漫畫的人、拍成電影之後跑去看原著漫畫的人、或是還沒有看過原著漫畫的人,我覺得不管是上述的哪一種人都能夠很享受這一部電影。當然,那些魄力十足的場面或是血淋淋又逼真的場面也不少,但也別忘了留意戰鬥之間彼此的情感!我想這個作品是老少咸宜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到電影院去細細品嘗這部電影,麻煩各位了。」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烈火焚身   下則:火力拳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