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殺戮都市:完美抉擇
殺戮都市:完美抉擇
Gantz Perfect Answer
類  型: 科幻動作
片  長:
導  演: 佐藤信介
演  員: 寇克狄米可( Kirk DeMicco) 二宮和也、松山研一、本鄉奏多、吉高由里子、伊藤步、山田孝之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gantzperfectanswer
年  代: 2011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5-20

 

玄野(二宮和也飾)和加藤(松山研一飾),這對童年好友在一次意外之後,竟被意外招喚到了Gantz的世界。在這不合常理的時空,玄野這批理應死去的人們被迫和外星人進行永無休止的血戰。他們唯一的目標,只有獵殺外星人獲得點數,憑此重返正常生活。然而,在一場戰役中,加藤卻意外喪生。為了得到足夠的點數讓加藤重生,玄野努力保護心儀的同學小島多惠(吉高由里子飾)和其他夥伴,持續進行殺戮戰役。

然而誰也無法預料到的是,加藤竟然奇蹟似地復活,毫無預警的出現在眾人面前。此外,另一個背景神秘的男子的出現,也使得Gantz產生混亂。出現異狀的Gantz公佈了下一個獵殺目標,眾人萬萬想不到那竟然是小島多惠!為了保護心愛之人,也為了貫徹自己對正義的信念,過去出生入死的戰友,被迫走上無奈的對立相殘。

《殺戮都市:完美抉擇》再度席捲大銀幕,並且依然由傑尼斯超級偶像二宮和也與日本票房冠軍松山研一共同主演,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殺戮都市:完美抉擇》不但改編自原著漫畫,更由原著作者奧浩哉親自操刀創立了新劇情與新結局。對於這樣的安排,本身就是漫畫迷的二宮和也說:「太屌了,居然出現漫畫中完全沒有的新劇情,由我飾演的玄野跟由松山飾演的加藤對峙並且對決,這不論是對漫畫迷或是對觀眾而言都是相當爆炸性的突破,而且最後到底是我還是松山會掛掉,就請影迷拭目以待。」

 

二宮和也說:「在這一集中我快被松山研一演的加藤給搞混淆了,一下子不見,一下又突然出現;一下對我很好,一下又把我當仇人。總之這集是全新的劇情,而且是原著作者奧浩哉親筆編撰的,所以絕對正統。」松山研一則說:「在第一集中我因為被大佛打敗喪命,所以在第二集裡一直要求導演幫我加打鬥的戲,最好是有機會可以把二宮打一頓,所以導演在影片最後真的安排了我們兩個的對打,那一場戲相當精采。我們兩個不但吊著鋼絲上上下下,還打到渾身都是瘀青,真的很痛快。」

在這一集中兩位巨星的動作場面更多也更熟練了,二宮和也說:「我所飾演的玄野其實很機靈也很聰敏,所以常常會靈機一動就拿起周遭現有的東西來當武器,或是突然給敵人來一記掃腿之類的,所以松山常常被我打得莫名奇妙。」而松山研一則說:「有不少動作是到了拍攝現場,導演才突然要求我當下做出來的,比如飛越塞滿車輛的道路那一幕。那一幕原先沒有出現在劇本當中,而是導演看到我的武打動作突發奇想而來,我覺得很有趣所以相當爽快就答應做這個演出,並且立即吊上鋼絲來拍攝。」導演則說:「謝謝兩位演員對我的包容,也很感激他們對我的信任,因為有些動作真的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才能做出來,我對於這兩位演員感到無比的尊敬。」

 

在電影中飾演愛上二宮和也的女主角吉高由里子,不但有精湛的演技,更常用燦爛甜美的笑容讓緊繃的拍攝現場充滿歡樂,許多男性工作人員更是看到吉高就眉開眼笑。就連在電影中飾演戀人的二宮和也也忍不住調侃她:「每次只要吉高由里子一來到拍攝現場,導演就會非常開心。就算她要到當天下午才有需要拍攝的鏡頭,導演也會從一大早就開始心情大好,而且只要有排吉高由里子小姐拍攝的日期,當天就一定能看到製作人出現在攝影棚。」而在第二集中不停追殺吉高由里子的松山研一則開玩笑的說:「我其實很氣導演,為什麼安排吉高跟二宮談戀愛,卻要我一直拿武士刀去追殺吉高。我覺得拍攝到後來吉高由里子看到我都會害怕得躲到二宮身後去呢!」

日本人氣美少女吉高由里子在《Gantz殺戮都市》及《殺戮都市:完美抉擇》兩集中都有相當精湛的演出。因本電影的拍攝方式屬於上下兩集交錯同時進行拍攝的模式,而吉高在此兩集當中所拍攝的第一幕,都剛好也是各集的最後一幕。看到吉高面對這樣的難題,就連身為票房常勝軍的松山研一也說:「在還沒有經歷之前的故事過程就必須演出結果的感受,真的很難,我覺得吉高這樣好可憐,但她表現得真的很棒。」

本身就是〈Gantz殺戮都市〉超級漫畫迷的二宮和也表示:「這部電影就如同片名《完美抉擇》一樣,Gantz的真相有了一個爆炸性的解答。而且我覺得這個結局對片中的每個角色來說,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答案,我愛死這個結局了。」導演佐藤信介也說:「其實奧浩哉在二年前開始畫〈Gantz殺戮都市〉這部漫畫到現在,一直都還未構思出一個很完美的結局,但這次卻為了電影首次公佈了Gantz的神秘解答,我想不論對漫畫迷或是影迷來說都是一件讓人很滿足的事。」

 

精彩的武打動作是《Gantz》系列的招牌賣點,在上一集《Gantz殺戮都市》中,兩位男主角二宮和也及松山研一與各種不同「星人」的打鬥動作場面,讓所有影迷大呼過癮。而在《殺戮都市:完美抉擇》中,隨著與黑衣星人集團的廝殺和Gantz的失控,人與人之間的火拼則成為了重點。

動作向來很敏捷的二宮和也在拍攝動作系方面很有天賦,往往動作指導示範一遍他就能完全記住,這一點讓合作的松山研一感到相當佩服。他說:「與二宮和也拍戲真的很過癮,他不論拍任何場面都是全力以赴,特別是動作戲。」可能是受到對手二宮和也激勵的關係,在拍攝《殺戮都市:完美抉擇》時松山研一也格外投入,拍攝夜間動作戲時他也總是比其他演員都早到,與動作團隊反覆練習自己的武打,敬業態度也讓工作人員感到相當尊敬。

本片許多武打的招式與過程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而成,有一幕松山研一面露兇光穿梭在大街小巷追殺二宮和也,就是於攝影棚內由松山研一吊著鋼絲,在跑步機上不停快速奔跑,再加上後製畫面特效而成。松山研一說:「拍攝那一幕真的相當辛苦、難以忘懷,我每跑一趟幾乎都需要跑個五分鐘。頭兩趟拍攝時導演不斷問我還好嗎,我如果回答還好,導演就會叫工作人員將跑步機速度加快,並且不停要求我的腿部動作要加大加快,以營造出對二宮緊追在後的壓迫感,不過也差點讓我氣喘發作。」而一旁的二宮和也則是因為動作較敏捷,所以往往在拍攝這樣講求速度場面的時候都特別容易一次Ok,他說:「有一場我在地鐵月台奔跑去救吉高由里子的戲,是真的在搭建出來的地鐵站中狂奔。當時我也很擔心會撞到柱子、椅子等,不過還好奔跑的路線都規劃得很好。」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幽靈海   下則:噪反城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