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惡之教典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類  型: 校園兇殺
片  長: 129分
導  演: 三池崇史( Miike Takashi)
演  員: 山田孝之( Yamada Takayuki) 染谷將太( Shota Sometani) 二階堂富美( Fumi Nikaido) 伊藤英明( Ito Hideaki) 、 田中奏生( Kanau Tanaka)
官  網: beesfactory.pixnet.net
年  代: 2012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多媒體
上映日期: 2012-12-07


高校教師蓮實聖司,表面上備受學生愛戴,並深得學校及家長信賴。然而誰知道,在他充滿陽光笑容與高EQ的面具底下,竟存在反社會人格障礙。在慣看校園霸凌、考試作弊、怪獸家長、同性戀、性騷擾、援助交際等種種扭曲行為事件,他內心的陰暗面也漸次擴大,並開始構築起自己理想中的教育王國。潛藏在他內心的惡魔不斷召喚著他,此時學生竟又發現他與別校的連環殺人案件有所關聯。
 
接踵而來的事件,讓蓮實聖司決定在校園文化祭前一晚,拿起獵槍,對全班同學展開慘絕人寰的冷血屠殺。一聲又一聲凌厲的槍響,伴隨此起彼落絕望的尖叫,學校成為地獄的血池,究竟誰能逃出魔爪?震撼人心的驚悚結局,將讓你永生難忘!被譽為日本近年最黑暗、最凶惡傑作的《惡之教典》,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同名驚悚小說,不僅熱賣超過百萬冊,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
 


小說當中,貴志祐介打造出史上最兇殘、最邪惡的冷血殺人教師,也因其黑暗、殘暴又震撼不已的情節,深深擄獲讀者的心,除了被改編成漫畫,更也上映大銀幕電影版。日本並在電影上映前夕,推出號稱「序章前傳」的手機電視劇版。根據了解,當時在日本就有十多家電影公司爭奪本作翻拍權,而電影版則比手機電視劇版更加驚悚刺激,並有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殺人場景。
 
電影版《惡之教典》找來以《殺手阿一》、《鬼來電》等片享譽國際的三池崇史執導,透過他風格化的敘事技巧,輔以大量鮮血淋漓的暢快感受,本片也被視為他在Cult Film領域的又一代表作。尤其全片暴力血腥媲美《大逃殺》,顫慄驚悚更勝《告白》,無疑是備受影迷高度期待的話題之作。全片靈魂人物蓮實聖司,由《海猿》伊藤英明擔綱演出。以往皆以正義形象示人的他,這回將逆轉成為惡的極致,並挑戰日本影史最冷血凶惡的殺人教師角色。伊藤英明也透過本片,被業界及影評人視作將成為他的演技代表作,更預測他將獲得日後諸多演技獎項肯定。
 
此外,飾演學生與職員的演員也皆是一時之選。片中找來雙雙以《不道德的秘密》榮獲2011年威尼斯影展最佳新進演員獎的二階堂富美與染谷將太,以及《東京同棲生活》林遣都、《漂丿男子漢》山田孝之、《彼時生命》吹越滿等人共同演出,而這些人在本片的最終命運為何?也格外引人好奇。電影主題曲「Think 'Bout It!」並由放浪兄弟(EXILE)五位成員所組的最新子團The Second熱力演唱,也讓整部電影充滿高度討論,未演先轟動。
 


原著小說家貴志祐介(Kishi Yusuke),1959年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近年備受讚譽的人氣作家。中學開始著迷於懸疑及科幻小說,甚至有在一天內讀完七本小說的驚人紀錄。在就讀京都大學經濟學部四年級時,開始嘗試投稿創作。大學畢業後,他任職於朝日生命保險,開啟白天工作、晚上寫稿創作的生活,並以岸祐介的名義發表作品。直到在保險公司就職八年過後,轉而成為專職作家。1996年以出道作〈Isola〉獲得第三届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佳作,1997年繼續以〈黑暗之家〉獲得第四届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大獎殊榮。
 
創作題材豐富,並擅於刻畫人類原始慾望與瘋狂的貴志祐介,於2004年開始創作「防犯偵探‧榎本系列」,進而推出〈玻璃之鎚〉、〈鬼火之家〉、〈上鎖的房間〉三部作品。此外,他所創作的《黑暗之家〉、〈Isola〉、〈青之炎〉、〈來自新世界〉、〈上鎖的房間〉等作,也陸續被改編成電影、動畫及電視劇作品,更奠定他在日本小說界的崇高地位。
 
他在2010年創作的最新作品〈惡之教典〉,無疑締造他創作生涯的又一顛峰,不僅狂銷超過百萬冊,長據各大書店排行榜銷售冠軍,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本作同時也被改編成漫畫、手機電視劇前傳,如今終於登上大銀幕推出電影,並交由多產派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小說主人公詭異扭曲的世界觀,如何在電影中呈現,也在書迷之間形成高度討論。
目前無幕後花絮
《惡之教典》限制級票房亮眼 創日片在台佳績
《惡之教典》染血辣妹上街頭 通緝變態殺人魔
《惡之教典》首映 女帝林采緹扛獵槍化身冷豔女師
《惡之教典》伊藤英明全裸拉單槓 三池崇史直呼太美好
《惡之教典》小屁孩獵殺公車 廣告血腥駭人險遭禁
《惡之教典》AKB48大島優子嚇到痛哭 缺席映後見面會
《惡之教典》伊藤英明銀幕耍狠 日本首週票房勝《告白》
《惡之教典》伊藤英明扛獵槍屠殺高校小屁孩
上則:神劍闖江湖   下則:畫壁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