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傑佛瑞羅許
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
 
  出生於1951澳大利亞,過去是舞台劇演員,直到30歲才演出第一部大銀幕作品。1996年傑佛瑞以《鋼琴師》驚豔四座,獲得奧斯卡、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澳洲電影學院等最佳男主角,橫掃世界各地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是第一位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殊榮的澳洲人,從此躍升好萊塢一線實力演員。

  1998年他以《莎翁情史》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2000以《鵝毛筆》發瘋的情色文學大師一角再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2010年他參與演出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大獎,也讓他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沉穩內斂又討喜的角色讓全球各世代影迷再次認識他。近年傑瑞佛所演出的《神鬼奇航》系列、《寂寞拍賣師》、《偷書賊》皆叫好叫座,深得台灣粉絲喜愛。
 
2010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
2010 貓頭鷹守護神(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2011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幽靈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2011 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
2013 寂寞拍賣師(The Best Offer)
2014 偷書賊(The Book Thief)
2016 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Gods of Egypt)
2017 寂寞大師(Final Portrait)
2017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