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i專題.激戰 勇者不敗】每個人生都有一個擂台 打不倒的人生(內含獨家好禮贈獎活動,已截止)
【i專題.激戰 勇者不敗】每個人生都有一個擂台 打不倒的人生(內含獨家好禮贈獎活動,已截止)
2013-09-18 作者:Emily
採訪 / Ricky、Emily
撰文 / Emily

故事描述張家輝飾演的一名落魄拳王,不但事業停滯,還欠下高利貸,彭于晏雖為富二代,但淪落到去工地做粗活。中年過氣拳王與家道中落的青年,一個為挽回尊嚴,一個為證明自我,兩人誤打誤撞成為師徒,他們決意踏上綜合格鬥擂臺,以肉身與毅力逆轉人生。除此之外,張家輝遇到患有精神病的單親媽媽,並與她的女兒展開了一段「父女情」,上演了一段不打不相識,從互相敵視,到惺惺相惜的過程,讓人倍感溫暖。
 
《激戰:勇者不敗》在香港上映一個月以來,票房已突破4千萬港幣(1億5千萬新台幣),成為今年為止最賣座香港電影,台灣也於9/18日上映。擅長拍動作片的導演林超賢,一改過去火爆、黑暗的個人風格,在新作《激戰:勇者不敗》注入人性光輝,給予觀眾正面向上的力量。導演表示,不像過去作品,最難在技術層面,而《激戰:勇者不敗》最難拍的則是演員的打戲,一天要打15個小時,每個演員起碼要擋100拳,水也不能喝,食物也不敢吃,導演笑稱,這應該是他所有作品中,導演做得最輕鬆、舒服的一次吧。
 
素有「影帝製造機」的導演林超賢,新作《激戰:勇者不敗》並非是以往熟悉的警匪題材,是以「MMA綜合格鬥技」(Mixed Martial Arts) 比賽為背景的動作片,並且加入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有溫情、友情、父女情、愛情等。導演表示,希望透過《激戰:勇者不敗》告訴大家每個人自己都有一個擂台,在自己的擂台裡都是不停地奮鬥,有可能受傷、有可能跌倒,但起碼要不後悔地為自己努力過一次。
 
打不倒的人生 翻出演藝事業高峰
 
導演林超賢與張家輝已經合作過五次(註1),第一次合作是2001年的喜劇電影《走投無路》,導演透露,張家輝是一個非常認真的演員,就連下戲關機後也一樣認真,對他印象深刻,因此每次有新作都會先想到張家輝。2008年兩人再度聚首合作《證人》,張家輝飾演單眼失明的過氣拳擊手,精湛的演技讓他奪得第28屆香港金象獎影帝。回顧至1998年起,張家輝與導演王晶合作多部《賭俠》系列喜劇電影,爾後極力改變戲路,2004年起連續接演杜琪峰的《大事件》〈2004〉、《黑社會》〈2005〉、《黑社會以和為貴》〈2006〉、《放逐》〈2006〉,以及林超賢的警匪動作片後,內斂沉穩的演技備受肯定,多次受到兩岸三地獎項殊榮。
 

《賭俠大戰拉斯維加斯》(1999)

黑道風雲之收數王(1999)


證人《2008》

《線人》(2010)

張家輝一路從喜劇演員晉升到一線演技派男主角,不論是喜劇片還是動作片,總是能將小人物、社會邊緣人詮釋地絲絲入扣。在《激戰:勇者不敗》中,飾演過氣拳王,一開始唯唯諾諾、又怕事的消極態度,到之後決定參加格鬥賽,整個人都充滿了自信的氣焰。張家輝表示,除了Superman(超人)、Batman〈蝙蝠俠〉之外,每個人都是小人物,平常他都會細心觀察周遭的人事物,也常閱讀書本與新聞,因為每則新聞都是一段故事。每當接到一個角色,在導演跟他介紹完角色的性格後,便會在日常生活中,試著將這個角色的心情融入在現實生活中,去揣摩他的思維。因此在開拍前,便已做足準備可以隨時上戲。但他不擔心電影殺青後,會入戲太深到無法抽離角色,張家輝開玩笑地表示,在演員生涯中,要管理自己的情緒,從影二十多年,如果還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他早就精神分裂了。

而彭于晏是第一次和導演林超賢合作,導演表示,當初要找一個年輕男演員來飾演劇中落魄的富二代,但現在的男演員體型都太瘦,後來看到《翻滾吧!阿信》中的彭于晏,完全是他心目中想要的人選。2010年時,彭于晏在《近在咫尺》中飾演拳擊社主將,雖早已學過拳擊,但《激戰:勇者不敗》打戲部分更為吃重,而且又能和影帝張家輝合作,彭于晏看完劇本後立刻答應接受挑戰。彭于晏2002年以《愛情白皮書》出道,亮眼的外型受到矚目,之後偶像劇戲約不斷,塑造了了偶像劇小生形象。2006年接演林育賢的首部劇情片《六號出口》,轉戰大銀幕卻失利,之後又與經紀公司爆發合約糾紛,一度中斷演藝之路,雖然在合約糾紛期間,仍有接演一些電視劇與電影,但2009年接拍《聽說》期間,仍不時收到存證信函、常上法院,讓彭于晏備感壓力,所幸《聽說》上映後受到廣大迴響,陽光男孩的形象深植人心。2010年再度與導演林育賢合作,以《翻滾吧!阿信》翻過人生低潮,花了半年苦練體操,每天練12個小時,練到體脂肪只剩6%,並以此片入圍第4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也因此讓導演林超賢看到他過人的毅力,彭于晏有機會繼續挑戰人體極限。 


《六號出口》(2008)
 

《聽說》(2008)

《近在咫尺》(2010)

《翻滾吧!阿信》(2010)

地獄般的激戰訓練  磨出健美身形與過人毅力
 
張家輝本來就對拳擊有興趣,平常私底下也會和女兒玩拳擊打打鬧鬧,在確定接演《激戰:勇者不敗》之後,立即展開長期的體能訓練,MMA綜合格鬥技是需要很大的力氣將對方擊倒,身形必須要練到精壯,因此張家輝花了9個月的時間積極鍛鍊,並且嚴格控管飲食,每天吃水煮的雞肉,到後來食之無味,便將雞肉打碎加入豆奶攪拌,強迫自己喝下,如此殘忍地對待自己,無非是要在短時間之內雕塑健美體態。彭于晏比張家輝晚4個月進劇組,彭于晏表示,當初看張家輝在《大追捕》〈2012〉中,為了詮釋劇中人物的落魄,減重減到幾乎脫了形,沒想到才練四個月就已經很有成果,使他也得加緊腳步趕上進度,原本體脂肪6%的他,硬是再減到只剩3%。而張家輝以四十多歲的年紀才開始練身體,比起年輕人來說自然辛苦得多,但他並不覺得和彭于晏是在競爭〈身材〉,也不會是壓力,而是互相扶持,在拍攝期間,當劇組吃的是大魚大肉時,他們兩人只能繼續吃水煮食物,互相鼓舞熬過這長期的地獄訓練。


《大追捕》(2012)中的張家輝

《激戰:勇者不敗》(2013)中的張家輝
 

《激戰!勇者不敗》(2013)


《激戰!勇者不敗》(2013)

電影殺青了,也在中港台三地上映,張家輝回想起那段地獄生活,開玩笑地透露,在拍攝期間,他和彭于晏在休息室裡都很害怕聽到有人喊他們的名字,從影二十幾年來這種感覺還是第一次。在《激戰:勇者不敗》中,張家輝所飾演的程輝提到,我已經不再年輕,但我在死之前想做一件值得紀念的事。張家輝表示,一直以來都希望能拍一部自己喜歡而觀眾也喜愛的電影,在這部電影讓他的目標達到了,《激戰:勇者不敗》是一部讓他光榮的電影,接下來他可以更隨心所欲、無壓力地去演出接下來的角色。
 
註1:導演林超賢與張家輝共合作過《走投無路》(2001)、《證人》(2008)、《線人》(2010)、《激戰:勇者不敗》(2013),目前還有一部《魔警》正在進後製中。
 


同場加映【i好康】「《激戰:勇者不敗》導演與演員簽名雜誌」贈獎活動
 
在電影中,程輝提到自己不再年輕,但在死之前想做一件值得紀念的事,為自己走上擂台、為自己奮鬥。大家有什麼事情是一生當中,一定要完成的事情呢?一件有生之年想要完成的目標?彭于晏說他想要一個人環遊世界,最好是挑戰北極。那大家的願望與目標是什麼呢?直接在此頁面下方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導演林超賢、張家輝、彭于晏與李馨巧親筆簽名的iLOOK九月號雜誌喔!


 
問題:有什麼事情是一生當中,一定要完成的事情?一件有生之年想要完成的目標?
贈品:導演林超賢、張家輝、彭于晏與李馨巧親筆簽名的iLOOK九月號雜誌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13年9月27日(五) 11:59
名額:共三名

 小叮嚀   留言要記得勾選「發佈到Facebook」,不然中獎的話,無法收到得獎的留言通知喔。


【得獎名單】

Hakaru Chiang
洪梓婷
晨萱
 
 【注意事項】
1.活動日期:即日起至09/27 11:59為止。
2.本活動必須於此活動頁面下方留言,得獎公佈:2013/09/27 15:00,請隨時注意公佈訊息。
3.得獎人公布於活動專頁與iLOOKER官網,敬請得獎者密切留意臉書訊息,主辦單位保留更動活動內容及贈品之權利。
4.本活動領票採「現場領取,中獎者請直接以粉絲團私訊回覆「中獎活動名、臉書帳號、真實姓名、手機號碼」,取票請先電聯或e-mail告知。「現場領取」請於2013/10/07(一)前,平日時間10:00至17:00,憑身分證至台北市樂利路86巷4號1樓現場領取。
5.若不便親自領取,想要用掛號等其他方式,洽詢請電:02-87325298陳小姐。

桃園外約 犀利士 男性口服壯陽 桃園援交 男性口服壯陽 女性外用催情 台北外送茶 台中外送茶 壯陽藥 樂威壯 台中援交 桃園外約 外送茶 男性外用持久 樂威壯

 
激戰:勇者不敗
Unbeatable
導  演: 林超賢(Dante Lam)
演  員: 張家輝(Nick Cheung)彭于晏(Eddie Peng) 、 梅婷(Mei Ting) 、 安志杰(Andy On) 、 李馨巧(Crystal Lee) 劉畊宏(Will Liu)
上映日期: 2013-09-18
《激戰》是素有「影帝製造機」之稱的香港名導林超賢繼《線人》、《證人》、《逆戰》後全新類型的勵志動作片,並找來他的班底演員金馬影帝張家輝搭檔彭于晏主演。
     
【i分享.畫電影】熱門電影介紹:《ㄐ一 ㄓㄢ`:勇者不敗》
【i專題.激戰 勇者不敗】每個人生都有一個擂台 打不倒的人生(內含獨家好禮贈獎活動,已截止)
《激戰:勇者不敗》香港票房創佳績 主創慶功答謝影迷
《激戰:勇者不敗》張家輝自掏腰包進戲院 看不膩自己身材
彭于晏、張家輝激戰香港成票房冠軍 《激戰:勇者不敗》首周票房衝破千萬
上則:【i專題.影響人物】當今最有創造力的導演 - 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on   下則:【i專題.獨家】「最真摯的,最動人」 - 《被偷走的那五年》導演黃真真專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