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夢工廠動畫大幅裁員 執行長坦承失利
夢工廠動畫大幅裁員 執行長坦承失利
2013-02-27 作者:秋葉響也


夢工廠、皮克斯工作室、藍天工作室向來鼎足而立,聯手稱霸好萊塢的電腦動畫圈,然而夢工廠近來宣佈大幅裁員的舉動,不啻敲響了動畫界的警鐘。由迪士尼起家,與高層起衝突後憤而拂袖離去,聯手史蒂芬史匹柏與大衛格芬等演藝圈巨頭於1994年共同創立夢工廠,現任夢工廠動畫執行長一職的傑佛瑞凱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終於在日前證實裁員一說,表明夢工廠現在2200名員工中的350人將會在年底前丟掉飯碗。
 
「這種事情實在是很難下手。我會說這是自我們創立了夢工廠以來,我所做過最艱難的決定。我們從來沒有裁過任何人,這有違我們的企業文化。但對今日的夢工廠來說,這是正確的抉擇,而它會讓夢工廠動畫更堅強地向前邁進。」傑佛瑞凱森柏格沉痛表示,耗費一億四千五百萬美金製作、卻只收回三億美金票房的《捍衛聯盟》,乃至於臨時撤檔、從頭來過的《我與我的影子》Me and My Shadow,近來的一連串決策與票房表現,讓夢工廠動畫平空燒掉了一億六千五百萬美金。繼《功夫熊貓2》與《鞋貓劍客》在2011年所獲得的巨大成功之後,夢工廠動畫在2012年的票房成績實在難稱亮眼。
 


「這實在很艱難。我們連續炮製出了十七部暢銷電影,而《捍衛聯盟》是第一部表現不理想的作品。所以它會讓你回過頭去全盤重新審視,不只是思考為什麼它表現不佳──當然,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在這上頭──而更重要的是去說:『讓我們再看看這一切,我們還能在什麼地方做得更好、更聰明、更有效率,來讓這間公司可以處在向前邁進的最佳位置?』而這正是我們所做的,這也是重組調整的真意所在。」
 
但傑佛瑞凱森柏格也解釋道,這不代表製作部份將會更加外包出去,儘管裁員的對象大部份都來自製作部門。「這麼做的目的在於,能夠去依照我們現在手頭上所進行的電影計畫來精簡整間公司,所以結合了重整公司規模,以及更有效率、更快速、品質更高的下一代電腦動畫工具之後,允許我們在為公司瘦身的同時,還能維持同等的品質。」
 
傑佛瑞凱森柏格更澄清,迥異於外界謠言,夢工廠動畫絕不出售。他也表示,削減成本的決策將不會包括邀請好萊塢巨星獻聲配音在內,因為這些配音明星向來都是依照電影票房表現來收取片酬。「我們一直是採用這種方式在片約中補償這些明星,換言之,如果我們成功的話,他們也會獲得成功。所以他們多半是依照比例來計酬的。」
 
捍衛聯盟
Rise of the Guardians
導  演: 彼得雷姆西(Peter Ramsey)
演  員: 艾拉費雪(Isla Fisher) 、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裘德洛(Jude Law) 、 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 中田秀夫(Hideo Nakata)
上映日期: 2012-11-30
誰料想得到聖誕老人、復活節兔、牙仙和沙人的傳說,竟藏有不為人知的故事?
     
《捍衛聯盟》藍光、DVD 童話版復仇者聯盟來囉
夢工廠動畫大幅裁員 執行長坦承失利
《捍衛聯盟》周湯豪手持魔杖 酷帥現身首映會
《捍衛聯盟》集結五位英雄共同對抗邪惡勢力
《捍衛聯盟》周湯豪擔綱配音 化聲孩子守護者
三大動畫廠今夏硬碰硬 夢工廠獨佔鰲頭
上則:歐蜜瑞佩斯:《普羅米修斯》續集劇本開工   下則:裘莉執導二戰版《少年Pi》 柯恩兄弟執筆助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