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蟻人》艾德嘉萊特巧手再玩類型融合
《蟻人》艾德嘉萊特巧手再玩類型融合
2013-02-07 作者:秋葉響也


英國導演艾德嘉萊特向來是擅長融合兩種迥異電影類型的頭號能手,《活人甡吃》巧手調和活屍恐怖片與喜劇元素、《終棘警探》則將警匪動作片與喜劇片融冶於一爐;耗時十年籌備終於將在2015年登上大銀幕,Marvel下一位全新出場的經典超級英雄《蟻人》Ant-Man自然也不能例外。艾德嘉萊特解釋道:「這部片會像是將超級英雄電影放進了另外一種類型電影的框架之中。我試著用一種略微不同的方式來述說一個起源故事。它會是Marvel銀幕宇宙的一份子,但同時又感覺像是一部獨立的電影。」
 
他也透露,《蟻人》之所以花了這麼多年才終於實現,其實完全都是按照計畫進行。「在整個創作過程中,我一直與Marvel片廠總裁凱文費吉保持良好聯繫。我想,人們一直懷疑:『為什麼這部片這麼久都還沒開拍?』部份原因是在於我想要先拍另外兩部電影,其中一部就是『血與冰淇淋』三部曲最終章《The World's End》。賽門佩吉跟我非常期待拍攝那部電影,而它感覺上也像是一份有待完成的任務,我們希望為整個三部曲劃上句點。」
 


「《蟻人》的劇本很快就成形了。好吧,沒有那麼快,但它在我感覺自己接下來非常想要拍這部片的時點正好成形。但老實說,我越晚拍它,就越感覺自己可以學到更多,尤其是關於電腦特效的部份。它會是一部充斥大量電腦特效的電影,所以我很高興自己能先拍完了《歪小子史考特》與《The World's End》,因為你總是可以在那一方面學到更多東西。」
 
如今為Marvel執掌導演筒,艾德嘉萊特對於其他Marvel電影自然也不陌生。「我猜自己最喜歡的兩部Marvel電影應該會是《鋼鐵人》跟《復仇者聯盟》。所有的Marvel電影都讓我感到很享受,而這兩部片會是在爆米花計分器上創下最高分的作品,它們都能讓大批觀眾感到非常滿意。而我認為,他們在經歷了五部電影的周期後,還能在《復仇者聯盟》達到如此成就,的確在影史上寫下了前無古人的一頁。能讓四部迥異電影如此融入單一電影之中,它不可能作得比現在更好了,對嗎?這太神奇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蟻人》氣勢如虹 首周票房破億奪冠軍
不鳴則蟻 蟻鳴驚人 漫威小小兵《蟻人》立大功
害怕3D騙你錢?沒看《蟻人》3D虧大了 口碑破表好評夏日最爽
漫威首日瘋中獎機率百分百《蟻人》口碑爆棚 網友驚呼好看到要罵髒話
各路英雄來站台!漫威秘密武器《蟻人》大有來頭
《蟻人》艾德嘉萊特巧手再玩類型融合
《蟻人》、《怪醫史傳奇》Marvel第三波上陣
上則:《正義聯盟》陷難產 馬克米勒批太古老   下則:諾蘭發跡好萊塢 全拜史蒂芬索德柏之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