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受邀執筆《神鬼認證》續集 諾蘭弟舉白旗投降
受邀執筆《神鬼認證》續集 諾蘭弟舉白旗投降
2012-12-11 作者:秋葉響也


新片《心靈勇氣》Promised Land與《心靈捕手》老搭檔葛斯范桑睽違十五年再度攜手,麥特戴蒙自製自演之外更親自提筆上陣,挑戰天然氣鑽探產業背後商業利益與道德良知兩相糾葛的禁忌議題,電影未上映就已先在美國國內掀起激烈唇槍舌戰。近來為宣傳新片,麥特戴蒙也不禁提及了多年以來始終懸而未決的疑問:他究竟會不會再以傑森包恩的身份出征?
 
沒想到麥特戴蒙話鋒一轉,竟透露出他早已向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編劇之一求教過了。「要讓《神鬼認證》續集得以成行,首先是導演保羅葛林格斯得想要拍攝這部電影。第二,也同樣重要的是,保羅跟我必須知道我們究竟想要拍什麼。而我們手頭上根本沒有任何故事。我曾經悄悄向強納森諾蘭求助,因為他跟他哥哥克里斯多福諾蘭在《黑暗騎士》三部曲與蝙蝠俠神話上達成了如此傑出的表現。」
 


「我向強納森諾蘭說了:『你可以在這上頭腦力激盪一下嗎?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出該怎麼做。』而在一番埋首苦思之後,就連他也想不出下一步該往哪走。保羅葛林格斯跟我已經討論多年了,而我們還是看不出這部電影會是什麼形狀。如果我們可以摸索出它的輪廓,那這部電影就有成行的機會了。」
 
「我們都不反對拍攝《神鬼認證》續集,我也很樂意再演一部相關電影。我熱愛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在於人們很想要看到一部續集。保羅跟我常常對彼此這麼說,我們不會忽視《神鬼認證》系列所建立起的廣大觀眾族群,這是一份貨真價實的殊榮。但我們的堅持在於,續集本身得是一部好電影,也能跟前三部曲緊緊相繫。直到我們能交出這麼一部作品之前,我們絕不會輕易動手拍攝。」
 
 
心靈勇氣
Promised Land
導  演: 葛斯范桑(Gus Van Sant)
演  員: 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麥特戴蒙(Matt Damon)哈爾霍爾布魯克(Hal Holbrook) 、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上映日期: 2013-03-22
導演葛斯范桑與男星麥特戴蒙繼成名作《心靈捕手》後,睽違十五年再度攜手合作。
     
麥特戴蒙坦承回鍋《神鬼認證》無望
上則:《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全片反派現身   下則:《魔女嘉莉》女性導演挑戰改編影史經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