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魔女嘉莉》女性導演挑戰改編影史經典
《魔女嘉莉》女性導演挑戰改編影史經典
2012-12-10 作者:Red Rum


1974年出版的恐怖小說〈魔女嘉莉〉既是日後一代恐怖宗師史蒂芬金筆下第一本成功付梓的「處女作」,成功開啟了他往後近四十年的寫作生涯;兩年後搬上大銀幕,更收回了比製作成本高出近二十倍的亮麗票房,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雙料入圍,也是名導布萊恩狄帕瑪藉以打響名號的首部票房電影、影后西西史派克的生涯代表作。
 
即便是經過三十餘年光陰流轉,嘗試將這部在文壇、影壇都享有崇高地位的經典之作重新翻拍,無疑仍是樁艱難的挑戰,更何況導演金柏利皮爾斯(Kimberly Peirce)的電影生涯中還從未執導過任何恐怖片,乍看之下彷彿毫不稱職;但她卻擁有一樁他人所不及的優勢,因為金柏利皮爾斯正是拍攝女性電影的箇中好手。
 
從影至今雖只交出兩部電影長片,但她1999年推出處女作便一鳴驚人,耗時五年籌備、僅以兩百萬美金拍攝而成的這部獨立電影《男孩別哭》,編織出一段變性與歧視糾結的淒楚戀曲,上映以來贏遍當年各大獎項,也讓當時默默無聞的希拉蕊史旺奪得奧斯卡、金球獎等多項大獎,影后光環加身之下從此身價水漲船高。
 


而請來「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主演的新版《魔女嘉莉》雖披著恐怖片的外衣,骨子裡談的實是青春成長、懵懂初戀、同儕排擠,乃至於扭曲變形的親子關係,正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成長電影,也是導演金柏利皮爾斯最擅長把玩的拿手好戲。她透露:「老實說,我深深愛上了史蒂芬金的文筆與書中角色。我之所以這麼熱愛它,因為它是這麼一本心靈世界極其豐富的小說,書中情節也是如此濃密。」
 
金柏利皮爾斯也解釋道,自己的女性身份更為新版電影添入了有別於原版電影的切入角度。「我知道女生相處時的種種小動作,同樣的,我也知道女人會如何去濫用權力。」但她更澄清,自己不會完全忠於原著。「我對原著小說進行了一點變動,讓它成為一個談述母子關係的故事。嘉莉雖然是這個故事中的主角,但母子關係的部份才是整部電影的靈魂。」
 
魔女嘉莉
Carrie
導  演: 金柏利皮爾斯(Kimberly Peirce)
演  員: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
上映日期: 2013-11-29
改編自驚悚大師史蒂芬金知名小說,1976年經典電影再度躍上大銀幕!
     
《魔女嘉莉》女性導演挑戰改編影史經典
上則:受邀執筆《神鬼認證》續集 諾蘭弟舉白旗投降   下則:彼得傑克森:《哈比人》將解放3D真正潛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