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導演對話式:何蔚庭」 高雄市電影館獻映
「導演對話式:何蔚庭」 高雄市電影館獻映
2019-02-25 作者:高雄市電影館

高雄市電影館宣佈「導演對話式:何蔚庭」專題,於3/2(六)14:00選映《幸福城市》同場連映何蔚庭導演早期創作短片〈呼吸〉、〈夏午〉,總共三部片限量一場放映!何蔚庭導演將和《幸福城市》法籍攝影師Jean Louis Vialard參加本場映後和影迷互動,呼籲影迷切莫錯過此難得機會。

 

2010年何蔚庭推出首部劇情長片《台北星期天》,以詼諧幽默的劇情帶出小人物的自得其樂與強烈對比,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幸福城市》,結合台灣、韓國及法國跨國製作,全片以少見的35釐米底片拍攝,是首度獲得多倫多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首獎的華語片。

幸福城市

《幸福城市》以一位平凡男子歷經改變命運的3個夜晚為軸心,打造橫跨3世代寫實治癒系電影,更找來台北電影節影帝李鴻其、高捷、五月天石頭、丁寧、尹馨等影帝后同台飆戲,片中眾演員有著超乎以往的演出水平。丁寧更以其精湛演技獲頒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及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幸福城市》路易斯葛林柏

《幸福城市》為「高雄人」出品的電影,導演何蔚庭亦憶起到高雄拍攝的時光,雖然多半是追逐與警局取景的戲,卻是此次拍攝最開心與順利的一次,不僅是小港派出所大力配合,在鹽埕示範市場拍攝的追逐戲,也意外順利,高雄濃濃的人情味讓他念念不忘。

呼吸

2005年何蔚庭憑著一部15分鐘的短片〈呼吸〉入選第58屆坎城影展,並獲得「國際影評人周柯達發現獎最佳短片」及「TV5青年評論獎」。〈呼吸〉拍攝風格前衛,將當時深陷SARS陰影的恐懼心情融入劇情,透露出人類對於未來的不確定與迷惘。

 

夏午

2008年何蔚庭再次拍攝短片〈夏午〉,入圍第61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風格一樣強烈的〈夏午〉,描述三個年輕人在一個夏天的午後坐車出遊,不料一個緊急煞車,卻讓一個平凡的汽車旅程就此變成一個殘酷的玩笑,網羅台灣實力派演員高英軒、柯奐如、王榆丹演出。

《幸福城市》丁寧

而高雄市電影館更同時宣布今年度與何蔚庭導演合作〈呼吸〉的數位修復計畫,讓何蔚庭導演在國際影展間大放異彩的首作,能透過數位放映的格式加深電影的傳播力。

從〈呼吸〉以回收零碎膠卷為材料呈現出高反差、粗粒子、呈現畫面的絕望感,到〈夏午〉以黑白底片、四顆超長鏡頭大玩場景調度及魔幻寫實的驚悚感。這兩部當年在坎城放映的短片,本次來到高雄市電影館將以少見膠卷拷貝放映,請影迷朋友們把握3/2(六)此次難得機會。

 

3/2(六)14:00「導演對話式:何蔚庭」特別放映為售票放映,另憑電影館「短片風護照」可入場觀影17:00放映之〈呼吸〉、〈夏午〉兩部短片。完整資訊可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團【高雄市電影館】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導演對話式:何蔚庭」 高雄市電影館獻映
《幸福城市》石頭扮老妝擔任部長發布「幸福宣言」
《幸福城市》徐譽庭率《誰先愛上他的》劇組包場觀賞 謝章穎國中恩師現身 :「我就知道他能當演員」 
《幸福城市》劉文正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貫穿全片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絕對有希望! 李鴻其.丁寧.謝章穎.石頭分享最幸福的事
《幸福城市》放掉不幸記者會
何蔚庭《呼吸》《夏午》《台北星期天》35釐米膠卷再登大銀幕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率高捷、丁寧、李鴻其 釜山開幕紅毯驚艷亮相
《幸福城市》丁寧爆炸性演出 獲得三大國際影評一致盛讚
《幸福城市》榮獲多倫多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首獎
《幸福城市》李鴻其為戲好 躲起來呼自己巴掌
《幸福城市》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競賽 世界首映 全場爆滿 35釐米底片大銀幕放映 多倫多影展策展人讚嘆:太美的作品
《幸福城市》入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 前導預告發佈 石頭壞到骨子裡 李鴻其被逼到要石頭吞槍
上則:奧斯卡三冠王《羅馬》 3月高雄市電影館大銀幕再現   下則:臺灣首度!【七龍珠超:布羅利】應援場熱情爆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