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幸福城市》劉文正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貫穿全片
《幸福城市》劉文正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貫穿全片
2018-10-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幸福城市》劉文正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貫穿全片

榮獲2018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站台競賽首獎、入圍本屆金馬獎四大獎項提名: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創劇本;受邀新加坡電影節開幕片、入選東京Filmex競賽單元電影、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在國際上已經大放異彩,何蔚庭最新電影《幸福城市》,將於本週五上映。24日舉辦首映會。最特別的是,首度大銀幕演出就讓人難忘、年僅20歲的謝章穎(演出時18歲),全家都邀來看首映,媽媽也從苗栗上來台北欣賞自己兒子的大銀幕演出。謝章穎說:「能把全家人一起聚再一起看自己的作品,已經是夢想成真了。」

 

《幸福城市》從一開場就用「永遠的偶像」劉文正的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彷彿讓觀眾時光倒流一樣,而且前後都使用這首歌曲,觀眾看完滿腦子都是這首歌的旋律超洗腦。何蔚庭導演說:「一開始是想要找一首符合張冬陵出生年代的歌曲,想到這首歌,也符合在《幸福城市》裡的每個角色,從張冬陵到王姐。

 

《幸福城市》雖然是一個男人所經歷的三個夜晚的遭遇,看似不幸,但終歸於愛,為愛而活、為愛所困。」何蔚庭導演也說,深怕觀眾覺得這部片得獎很藝術而卻步,他再三強調:「故事的起源都是從這塊土地發生的故事取材,試片反映到現在都非常好,而且丁寧所飾演的王姐弄哭好多觀眾,希望觀眾能明白這是個通俗的故事,看完會有被療癒到的心情。」

 

丁寧場場映後都噴淚 新人謝章穎全家邀來首映

丁寧不僅讓觀眾噴淚,連自己每場映後座談也都淚灑現場。每當觀眾問到是如何完美詮釋「王姐」,丁寧每次回答都會重回「王姐」的心情,彷彿又經歷角色一次。尤其與謝章穎的對手戲,她一講到就會哽咽:「我還記得那時章穎來找我,他很困惑。我握著他的手對他說了一句話,現在想來都還是非常揪心。」也因為丁寧的全身投入到心都陷進去,出道超過20年首度入圍金馬獎,她也說:「《幸福城市》的拍攝過程對我來說就是勵志片啊!」

 

在今天首映會上,除了主演李鴻其、丁寧、謝章穎、石頭之外,段鈞豪、林明森也出席參與。久違的段鈞豪今年剛結婚,這次在《幸福城市》裡飾演抓王姐的警察。謝章穎一開始不認識段鈞豪,一到現場看到段鈞豪和施名帥與丁寧三人強大的氣場與演技較勁,他直呼好厲害,跑過去跟段鈞豪說:「我覺得你演得好好。」當場讓導演哭笑不得,馬上被笑有眼不是泰山。今天見到段鈞豪說:「小豪哥真的很厲害!他跟李鴻其都是我的偶像。」謝章穎也透露,不久前終於看了《醉・生夢死》,又更崇拜他了。

 

近期剛好《幸福城市〉與《誰先愛上他的〉接連上映,國片也互相支持與力挺。徐譽庭導演先發起憑《幸福城市》與《狂徒》電影票根,即可獲得《誰先愛上他的》電影票。而何蔚庭導演與徐譽庭導演也將互相包場支持。

 

《幸福城市》是何蔚庭導演結合台灣、韓國、法國跨國製作的寫實治癒電影,全程不但以35釐米底片拍攝完成,拍攝製作更長達兩年,集結強大卡司,影帝李鴻其、高捷、五月天石頭、丁寧、劉瑞琪、尹馨、黃璐,更特別找來坎城金棕櫚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的法國女星Louise Grinberg與新人謝章穎齊聚飆戲,將於10/26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導演對話式:何蔚庭」 高雄市電影館獻映
《幸福城市》石頭扮老妝擔任部長發布「幸福宣言」
《幸福城市》徐譽庭率《誰先愛上他的》劇組包場觀賞 謝章穎國中恩師現身 :「我就知道他能當演員」 
《幸福城市》劉文正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貫穿全片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絕對有希望! 李鴻其.丁寧.謝章穎.石頭分享最幸福的事
《幸福城市》放掉不幸記者會
何蔚庭《呼吸》《夏午》《台北星期天》35釐米膠卷再登大銀幕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率高捷、丁寧、李鴻其 釜山開幕紅毯驚艷亮相
《幸福城市》丁寧爆炸性演出 獲得三大國際影評一致盛讚
《幸福城市》榮獲多倫多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首獎
《幸福城市》李鴻其為戲好 躲起來呼自己巴掌
《幸福城市》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競賽 世界首映 全場爆滿 35釐米底片大銀幕放映 多倫多影展策展人讚嘆:太美的作品
《幸福城市》入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 前導預告發佈 石頭壞到骨子裡 李鴻其被逼到要石頭吞槍
上則:演男妓演到奪影帝《野放動物》馬利托來台秀巨鵰   下則:徐若瑄《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遭邪魔附身太逼真 血嘴大啃生魚嚇壞眾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