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絕對有希望! 李鴻其.丁寧.謝章穎.石頭分享最幸福的事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絕對有希望! 李鴻其.丁寧.謝章穎.石頭分享最幸福的事
2018-10-22 作者:高雄電影節

 

高雄電影節今天邁向首週第三天放映最高潮,《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率領眾演員李鴻其、丁寧、謝章穎、五月天石頭,五人連袂出席連袂力挺高雄電影節!這部何蔚庭口中「悲傷故事」,但絕非讓觀眾感到絕望,而是「還有希望」的電影,以其倒敘而寫實治癒的手法撼動港都。何蔚庭導演先前曾表示高雄是所有《幸福城市》拍攝地中最開心的地方,不管是追逐戲份或在警局取景都十分順利,甚至還被取景的警察局長請吃水果和喝茶,今天重返可說是拍攝福地的高雄讓他十分開心。

 

《幸福城市》是導演何蔚庭睽違8年,再度於台灣帶來的新作品,在本屆金馬入圍四項,包括最佳原著劇本、男女配角與最佳新演員。本片少見以35釐米底片完成,結合台灣、韓國及法國跨國製作,堪稱是寫實治癒系電影,是首度獲得多倫多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首獎的華語片,也獲選至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展映。

 

《幸福城市》以一個不幸的男人-張冬陵一生作為主人翁,從倒敘方式回看他了一生,電影透過描述他生命中關鍵的3個夜晚發生的事件,窺探幸福定義,男主角的三個時代,則由老戲骨高捷、台灣新生代演技派李鴻其,以及新人謝章穎分別詮釋。

 

《幸福城市》於2016年拍攝,也是李鴻其在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之後的第二部電影作品,他在片中飾演中年張冬陵,奮不顧身的精采演出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在正式預告裡,透露出李鴻其所飾演的小張,發現自己老婆紅杏出牆,更是和自己的長官石頭,兩人在片中大打出手,和石頭則是在警局爆發嚴重肢體衝突,為了拍攝《幸福城市》前都經過武術指導訓練,兩人在片中對打戲好幾場,也找警察特訓,特別知道如何拔槍!李鴻其本來借位頭槌石頭,不過卻用力過猛,真的撞上石頭,而石頭也說自己為了不穿幫而把保護頭部的枕頭拿掉,力求真實!

 

李鴻其和石頭雖然在片中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李鴻其甚至把槍塞到石頭嘴裡。李鴻其更和石頭道謝,原來他們對打了兩天,李鴻其第一天塞槍就塞得過猛,石頭第二天嘴巴就張不太開。「真的非常感謝石頭哥從未抱怨,也忍受我在片中激烈的情緒,這是兩人作為演員特有的默默。」

 

石頭和李鴻其片中分別有大尺度床戲,石頭首次提到其實「床戲真的很難拍!」,「某種程度歡愉但不可以淫蕩」,他更說除了身體上的裸露,其實還是要突破「心理的關卡」。李鴻其也跟法國女星露易絲葛林柏有床戲,李鴻其直呼自己「超緊張」,「好險露易絲葛林柏現場問我要不要喝紅酒、聽音樂,讓我放鬆些,喝開了我們就大膽一些」。反而是導演在一旁直說,其實露易絲葛林柏更緊張。

 

而演出大姐大的丁寧在戲中角色搶眼,拍高跟鞋跑步的戲時,她早上都得先練跑,讓自己在暖身狀態,而她穿高跟鞋跑了3天。片中她除了不斷狂奔、抽濃煙且渾身菸臭味,「光抽菸的姿勢,就練了兩個禮拜,還刁筆在家裡練,都給小朋友很不好的榜樣」何蔚庭導演更在旁逗趣補充,「邊吃麵邊抽菸真的很難」。而丁寧還請影迷絕對要觀察自己在片中「每個戲的刁菸角度和方式都不一樣。」

 

丁寧以驚人且搶眼的演技成為全片亮點,被點名是本屆金馬最佳女配角大熱門人選之一。她坦言等待金馬入圍公布其實心情十分煎熬。當天她在五點到五點半等待入圍名單時,她形容

「比生小孩時候還要忐忑」,「快一點,給我痛快一刀」,講出自己對入圍的期待。

 

何蔚庭直稱《幸福城市》能夠撐起來都是因為演員,由於本片情緒非常濃烈,丁寧先前曾表示這部片她沒辦法再來第二次,因為「太痛苦了」。今日請李鴻其、丁寧、謝章穎、五月天石頭分享演出本片「最幸福的事情」,丁寧、謝章穎、石頭皆不約而同表示「能進到《幸福城市》劇組是最幸福的事情!」丁寧直說:「《幸福城市》劇組非常安靜,不會有人放飯時,大喊滷肉飯來了!而是讓演員專心沉浸在自己培養好的情緒。」石頭則說:「法國的燈光師來做本片燈光真的十分專業,他善用自然光,讓演員感受到光源不會那麼刺眼!是很棒的學習和工作環境。」謝章穎更多「有甚麼不懂的!都可以問丁寧姐,自己覺得很安心。」而李鴻其坦言「拍電影可以發揮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無法經歷的故事與生活,很像在趴踢(Party),而都是夜戲也喚起自己的感性,非常熱愛此次的拍攝經驗!」

 

《幸福城市》雖然是以一個不幸的男人張冬陵一生作為主人翁,從倒敘方式回看他了一生。然而何蔚庭導演最終還是希望觀眾在電影中,可以放掉人生的不幸,《幸福城市》將在10月26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導演對話式:何蔚庭」 高雄市電影館獻映
《幸福城市》石頭扮老妝擔任部長發布「幸福宣言」
《幸福城市》徐譽庭率《誰先愛上他的》劇組包場觀賞 謝章穎國中恩師現身 :「我就知道他能當演員」 
《幸福城市》劉文正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貫穿全片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絕對有希望! 李鴻其.丁寧.謝章穎.石頭分享最幸福的事
《幸福城市》放掉不幸記者會
何蔚庭《呼吸》《夏午》《台北星期天》35釐米膠卷再登大銀幕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率高捷、丁寧、李鴻其 釜山開幕紅毯驚艷亮相
《幸福城市》丁寧爆炸性演出 獲得三大國際影評一致盛讚
《幸福城市》榮獲多倫多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首獎
《幸福城市》李鴻其為戲好 躲起來呼自己巴掌
《幸福城市》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競賽 世界首映 全場爆滿 35釐米底片大銀幕放映 多倫多影展策展人讚嘆:太美的作品
《幸福城市》入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 前導預告發佈 石頭壞到骨子裡 李鴻其被逼到要石頭吞槍
上則: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連俞涵、温貞菱擔綱主演   下則:高雄電影節星光開幕 藤岡靛.吳慷仁.李千娜.鍾瑶眾星揭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