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今年最豪華華語卡司亮相 《華麗上班族》十月搶攻台灣
今年最豪華華語卡司亮相 《華麗上班族》十月搶攻台灣
2015-08-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周潤發和陳奕迅合作《華麗上班族》,拍攝現場笑料不斷。(甲上娛樂提供)

杜琪峯張艾嘉周潤發 金馬黃金三角26年後再聚首
在好萊塢賣座電影強勢猛攻後,今年暑假電影市場已交出輝煌成績,如今暑假已過一半,緊接登場亮相的是題材多元的華語電影,除了鬼片《屍憶》、喜劇驚悚片《青田街一號》外,還有青春喜劇《我的少女時代》及熱血勵志的《破風》皆將接棒上映。但今年卡司最豪華的華語電影當屬《華麗上班族》,該片網羅了金馬影帝后周潤發、張艾嘉、金馬導演杜琪峯、金馬新人湯唯和金曲歌王陳奕迅,而該片也是杜琪峯、周潤發和張艾嘉自26年前的《又見阿郎》後,黃金三角再次合作的電影。


《華麗上班族》改編自張艾嘉創作演出的舞台劇,拍成電影後,張艾嘉也有吃重演出。(甲上娛樂提供)
 
正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杜琪峯拍慣了黑社會電影,如今要他拍攝描述上班族爾虞我詐的電影,卻稱一點都難不倒他,杜琪峯笑言,在職場中的心機處處,其實比黑社會槍槍濺血更來得致命。他說:「這個世界黑和白都一樣,都在追求金錢和權利,所以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鬥爭!」因此他用拍攝黑社會電影的方式拍出上班族為求高位不惜踩著別人頭頂的心機、為達目的選擇出賣肉體的手段、及上司與下屬的拉据戰等各種職場面目,要讓所有領薪水辦事的市井小民看清所有真相。


湯唯日前在北京出席記者會,與杜琪峯導演分享拍片心情。(甲上娛樂提供)
 
湯唯腳傷偶像代掛號  談起發哥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
 《華麗上班族》集合了兩岸三地最亮麗的卡司,除了周潤發、張艾嘉、陳奕迅和湯唯外,還有天心和張兆輝也參與演出。該片光是卡司組合就令人咋舌,演員的輩份和地位更讓拍攝現場到處閃閃發光。但湯唯日前在北京舉行記者會時,卻透露拍攝現場氣氛和樂,「因為導演每天都給大家準備好吃的,像一個食堂一樣,讓所有人都大飽口福」。對於能與偶像周潤發(發哥)合作,湯唯更透露她之前不小心弄傷腳,還靠發哥幫她找醫生,湯唯說:「發哥不但幫我找醫生,還親自去診所幫我掛號,讓我覺得很感動!」據悉發哥不僅親民,見了陳奕迅還直稱陳奕迅是他的偶像,讓金曲歌王數度笑彎了腰。


湯唯和陳奕迅在電影中有不少精彩對手戲。(甲上娛樂提供)

《華麗上班族》劇情敘述周潤發飾演的董事長能袖善舞,靠著他的人脈和得力助手(張艾嘉飾)協助,公司事業蒸蒸日上,未料卻遇上一場金融危機,公司內部開始產生各種雜音,所有猜疑、不安和卑劣手段逐漸浮出檯面,一場生存之戰於是血淋淋上演。該片因卡司陣容堅強,已被選為九月多倫多影展特別映演單元,今日(8月4日)預告片在台正式曝光,也因驚人的卡司組合引起不少討論,《華麗上班族》將於十月八日於全台上映。

 
華麗上班族
Office
導  演: 杜琪峯(Johnnie To)
演  員: 周潤發(Chow Yun-Fat)張艾嘉(Sylvia Chang) 、 湯唯(Tang Wei) 、 陳奕迅(Eason Chan) 天心(Tien Hsin)
上映日期: 2015-10-08
改編自張艾嘉與林易華聯手創作暢銷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電影由金獎導演杜琪峯執導、張艾嘉編劇,兩人更攜手聯合監製。
     
《華麗上班族》呈現白領黑社會 張艾嘉要所有人勿忘初心
張叔平耗資兩億打造攝影棚《華麗上班族》精彩打造人生百態
史上最貴叉燒老闆現身 周潤發為《華麗上班族》扮兩角
張艾嘉杜琪峯聯手打造 《華麗上班族》獻經典台詞
《華麗上班族》偷學演技 陳奕迅瞄準今年金馬獎
《華麗上班族》首映會 杜琪峯、張艾嘉、陳奕迅分享職場暗黑心法
《華麗上班族》熱潮延燒 知名插畫家馬克KUSO海報
耗資2億打造辦公室 《華麗上班族》將奢華職場搬上大銀幕
今年最豪華華語卡司亮相 《華麗上班族》十月搶攻台灣
上則:種子教師排排坐 導演來說學校沒教的事 104年影像教育扎根計畫開跑   下則:漫威英雄創始團隊 大銀幕新作《驚奇4超人》明日搶先全美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