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岡田准一好身手《圖書館戰爭》大打肉搏戰
岡田准一好身手《圖書館戰爭》大打肉搏戰
2013-09-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岡田准一好身手圖書館戰爭》大打肉搏戰
持有三張專業格鬥技武術證照 堪稱日本動作演員代表

改編自暢銷作家有川浩的同名電影《圖書館戰爭》,由曾為V6成員的傑尼斯偶像岡田准一主演,片中一場在敵方巢穴的肉搏戰,他的表現完全不輸給專業武打演員,在劇中同時展現矯健身手與高超演技,彰顯其獨一無二的存在感。岡田准一擁有三張專業級的格鬥技和武術資格證照,包含李小龍創立的截拳道、專門研究利用武器的功夫卡利武術及屬綜合格鬥技的USA修斗,因此演起角色來不論是站姿或是擺起招式都很有樣子。動作指導下村勇二:「實際上不論是原著或是劇本中,都沒有寫到肉搏戰的戲,然而在跟導演討論過後,覺得既然找岡田先生來飾演堂上,觀眾一定會想看他打肉搏戰(笑)。和岡田先生討論動作時,彷彿像是在跟格鬥家對話,有時我甚至還要請教他呢。」他曾於前作《SP型男特警》擔任動作指導,精彩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這次《圖書館戰爭》裡也親自參與了動作設計,岡田准一也提到拍攝動作戲的壓力:「多虧了導演的信賴,增加了動作的篇幅,這次電影的分鏡表比劇本還要厚,時間又有限,所以壓力非常大,好險結果還不錯。」電影最精彩的莫過於岡田准一的迴旋踢,拍攝這場戲的時候已經拍到凌晨五、六點了,大家都疲累到極致,而要求完美的岡田准一看了拍攝畫面卻不甚滿意,不斷要求導演重拍,最後才終於換了一個專業的替身來給岡田准一踢,也因為他能毫無顧忌的真踢,所以就一次OK了。佐藤導演也笑著說:「替身演員倒地的樣子也很逼真…應該是真的被你踢倒了吧(笑)。」電影即日起於全台戲院上映。
 
岡田准一現在堪稱日本動作演員的代表人物,近來以動作戲著稱的他,也感嘆的提到:「演員通常進入30歲之後工作量就會減少。年輕演員可以演出新進員工、談純純的戀愛;進入30歲之後,以成熟男人為主角的電影就少了很多。到了這個階段,如果演技和心境不夠純熟,一定會被觀眾看穿的。以前許多演員都練過柔道或劍道,透過磨練這樣的技術與心境,個人的器量也能隨之提昇。我平日的生活便以此為目標,藉由持續鍛鍊武術與格鬥技,鍛鍊自己的技術與心境。我希望能演出正統王道的娛樂作品,雖然比演出一些特殊的作品更容易被批評,但認真思考過自己適合的角色,以及自己可以為日本娛樂事業作些什麼之後,我更希望能演出讓大家開心、覺得有趣的作品。所以如果有機會演出這樣的作品,我認為自己就該接受挑戰,這是我現在的目標。」
 
本片找來以《GANTZ殺戮都市》開拓日本電影新視野的佐藤信介擔任導演,故事講述西元2019年「閱讀」已不再是人類的自由權利。日本政府成立「媒體良化組織」,強立法令對書籍實施管制、銷毀,彷彿現代文字獄。而「圖書館」為了保障人類閱讀自由,編制了武裝組織「圖書隊」與之對抗。圖書隊新入隊員笠原郁(榮倉奈奈 飾)高中時曾被一名圖書隊軍官拯救,因憧憬而立志加入圖書隊,但她的王子卻被魔鬼教官堂上篤(岡田准一 飾)怒斥為「最失職的圖書隊員」,因此兩人超級不合。此時,收藏著媒體良化組織許多不利資料的博物館,將把資料捐贈給關東圖書館,到了資料移轉當日,前線爆發激烈戰鬥,激戰之間堂上卻收到消息:司令與郁被綁架,下落不明!史上最大的圖書館戰爭,一觸即發!本片日本上映滿意度高達98.2%,現也已在台上映!

 
圖書館戰爭
Library Wars
導  演: 佐藤信介(Shinsuke Sato)
演  員: 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榮倉奈奈(Nana Eikura)
上映日期: 2013-09-13
日本票房突破17億!有川浩 暢銷四百萬冊小說改編, 日本上映滿意度高達98.2%!
     
岡田准一好身手《圖書館戰爭》大打肉搏戰
岡田准一演出《圖書館戰爭》承認來電 迷上榮倉奈奈
榮倉奈奈不服輸 《圖書館戰爭》飛踢岡田准一
捍衛閱讀自由 全台圖書館界力挺《圖書館戰爭》
岡田准一穿上戰鬥服《圖書館戰爭》操練榮倉奈奈玩真的
岡田准一、榮倉奈奈高矮配 觀眾票選《圖書館戰爭》最速配
上則:《對面的女孩殺過來》首映 黃璐超殺女陸客自由行被台灣美食收服   下則:《激戰:勇者不敗》張家輝自掏腰包進戲院 看不膩自己身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