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是枝裕和《我的意外爸爸》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是枝裕和《我的意外爸爸》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2013-05-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坎城影展競賽名單公布,是枝裕和新片《我的意外爸爸》獲得評審團特別獎肯定,是枝裕和表示,感謝已過世的雙親,以及太太和女兒,家人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這是是枝裕和2004年《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將柳樂優彌送上坎城有史最年輕影帝寶座後,再度獲得坎城影展評審肯定。
 
在競賽片公布前,另一項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也將特別提及獎頒給《我的意外爸爸》,這項由國際電影組織INTERFILM and SIGNS所評選出的獎項,肯定是枝裕和作品出色的人性描繪。
 
由是枝裕和執導,福山雅治主演的新片《我的意外爸爸》在坎城風光首映,更獲得長達十分鐘的熱烈掌聲,讓兩人感動落淚。是枝裕和說,「被如此熱情、溫暖的歡呼拍掌聲包圍,還是頭一次,心情實在難以形容。」影評也給出超高評價,〈好萊塢報導〉指此片「延續是枝裕和一貫的智慧和魅力,完美無瑕,且充滿詼諧幽默的細節。」
 
曾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受到國際及台灣影壇高度注目的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作品多具社會關懷及人文主義色彩,新片《我的意外爸爸》再度重回坎城影展,找來演、唱俱佳的才子藝人福山雅治主演,福山首度挑戰扮演人父,演技備受矚目。
 


《我的意外爸爸》(Like Father, Like Son)由福山雅治、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樹木希林、Lily Franky等人主演,日本10月上映,台灣將在今年11月與台灣觀眾見面。
 
《我的意外爸爸》故事描述任職於東京建築公司的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事業有成,與妻子(尾野真千子飾)和兒子一家三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某天,一通醫院的來電改變了他們安逸快樂的生活,六年來朝夕相處的心愛兒子,竟然是當年醫院陰錯陽差的誤抱,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與野野宮夫婦面臨同樣意外的,還有齋木夫婦(Lily Franky&真木陽子飾)。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父子親情,早已超越血緣羈絆。該如何重新面對?重新抉擇?怎麼割捨?
 
我的意外爸爸
Like Father Like Son
導  演: 是枝裕和(Hirokazu Koreeda)
演  員: 尾野真千子(Machiko Ono)真木陽子(Yoko Maki)中川雅也(Lily Franky) 福山雅治(Masaharu Fukuyama)
上映日期: 2013-10-25
《橫山家之味》是枝裕和 日本年度溫暖力作,福山雅治問鼎坎城影帝之作。
     
讚福山雅治演活好爸爸 粉絲哈當女兒
福山雅治意外當爸有一套 200萬人淚崩
是枝裕和誇福山雅治有爸樣 好萊塢版中意阿湯哥
是枝裕和帶新片《我的意外爸爸》訪台 二訪高雄跟上黃色小鴨瘋
福山雅治二宮慶多父子檔 《我的意外爸爸》連兩周票房冠軍
《我的意外爸爸》福山雅治和Lily Franky為戲當爸 哥倆好搶兒子
《我的意外爸爸》日本周末票房冠軍 台韓影展同秒殺
《我的意外爸爸》是枝裕和 撼動坎城最新力作 日本國際級大導十月訪台
《我的意外爸爸》是枝裕和 撼動坎城最新力作 日本國際級大導十月訪台
是枝裕和《我的意外爸爸》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福山雅治、是枝裕和淚灑坎城 《我的意外爸爸》大獲好評 台灣11月上映
上則:雨蓓高尚又下流?《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漢內克吐秘!   下則:亞洲布局完成《阿信》電影版台日10月同步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