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我的意外爸爸》是枝裕和 撼動坎城最新力作 日本國際級大導十月訪台
《我的意外爸爸》是枝裕和 撼動坎城最新力作 日本國際級大導十月訪台
2013-09-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我的意外爸爸》是枝裕和 撼動坎城最新力作 
日本國際級大導十月訪台

 剛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被譽為小津安二郎接班人的日本人氣導演是枝裕和將在10月帶著最新作品《我的意外爸爸》造訪台灣,他受邀為今年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是枝裕和本人也將與影迷相見歡。
 
是枝裕和出道迄今所有作品都深富「以人為本」的核心關懷,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後,今年是枝裕和以《我的意外爸爸》再次驚豔坎城、引起關注,該片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入圍多倫多影展,更獲得大導史蒂芬史匹柏青睞買下好萊塢版權。
 
《我的意外爸爸》於坎城影展世界首映時,現場歡聲雷動的掌聲長達十分鐘,首度進軍國際影壇的福山雅治和是枝裕和一起激動淚灑影展。是枝裕和說,「被如此熱情、溫暖的歡呼拍掌聲包圍,還是頭一次,心情實在難以形容。」影評也給出超高評價,〈好萊塢報導〉指此片「延續是枝裕和一貫的智慧和魅力,完美無瑕,且充滿詼諧幽默的細節。」
 

 
《我的意外爸爸》由日本一線男生福山雅治領銜主演,同劇包括實力派演技女星尾野真千子、話題女星真木陽子、以及作品《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多次被改編的人氣小說家中川雅也(Lily Franky)。導演是枝裕和平實的影像風格隨著他部部溫暖動人劇情長片深植人心,這些長片的劇情發想大多是根基於他早年拍攝紀錄片的經歷積累,親身觀察被攝者與家庭、社會的互動扣連,讓是枝裕和的作品總能輕易的觸動人心最脆弱的地方。
 
《我的意外爸爸》今天在日本搶先口碑場上映,此片在坎城影展獲得評審團特別獎後,多方熱烈希望提早上映,並提早四天在24日推出口碑場,台灣則在10月25日底在台上映。

 
 
《我的意外爸爸》10月25日將在台上映,故事描述任職於東京建築公司的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事業有成,與妻子(尾野真千子飾)和兒子一家三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某天,一通醫院的來電改變了他們安逸快樂的生活,六年來朝夕相處的心愛兒子,竟然是當年醫院陰錯陽差的誤抱,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與野野宮夫婦面臨同樣意外的,還有齋木夫婦(Lily Franky&真木陽子飾)。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父子親情,早已超越血緣羈絆。該如何重新面對?重新抉擇?怎麼割捨?
 
我的意外爸爸
Like Father Like Son
導  演: 是枝裕和(Hirokazu Koreeda)
演  員: 尾野真千子(Machiko Ono)真木陽子(Yoko Maki)中川雅也(Lily Franky) 福山雅治(Masaharu Fukuyama)
上映日期: 2013-10-25
《橫山家之味》是枝裕和 日本年度溫暖力作,福山雅治問鼎坎城影帝之作。
     
讚福山雅治演活好爸爸 粉絲哈當女兒
福山雅治意外當爸有一套 200萬人淚崩
是枝裕和誇福山雅治有爸樣 好萊塢版中意阿湯哥
是枝裕和帶新片《我的意外爸爸》訪台 二訪高雄跟上黃色小鴨瘋
福山雅治二宮慶多父子檔 《我的意外爸爸》連兩周票房冠軍
《我的意外爸爸》福山雅治和Lily Franky為戲當爸 哥倆好搶兒子
《我的意外爸爸》日本周末票房冠軍 台韓影展同秒殺
《我的意外爸爸》是枝裕和 撼動坎城最新力作 日本國際級大導十月訪台
《我的意外爸爸》是枝裕和 撼動坎城最新力作 日本國際級大導十月訪台
是枝裕和《我的意外爸爸》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福山雅治、是枝裕和淚灑坎城 《我的意外爸爸》大獲好評 台灣11月上映
上則:賈伯斯時空膠囊藏什麼?電影《賈伯斯》揭密   下則:《我的意外爸爸》是枝裕和 撼動坎城最新力作 日本國際級大導十月訪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