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專家模擬十三分鐘攻陷白宮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專家模擬十三分鐘攻陷白宮
2013-03-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動作偶像傑瑞德巴特勒在升格成為製片後,在電影的拍攝和製作上,也力求完美!為了讓最新動作鉅片《全面攻佔:倒數救援》極盡寫實精采,他特別與《震撼教育》、《惡夜特警隊》名導演安東法奎精心設計,耗費鉅資打造了一座全新的白宮,以供爆破等拍攝使用,同時,還找來諜報專家研究恐怖計畫實踐可行性,再加上數百位槍戰動作高手進行白宮現場攻防戰,拍攝規模之大,亦令人嘆為觀止!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的故事內容大膽挑戰美國白宮被恐怖份子攻佔的驚人題材,為了讓這個故事更具真實性,巴特勒特別和導演也特別請到多位前祕情局、FBI、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執法官員(如前祕情局幹員Joe Bannon,以及在白宮服務過的Ricky Bryant Jones和Daryl Connerton),齊力貢獻自身在白宮、甚至和總統接觸的許多珍貴經驗,因此電影的呈現也格外真實刺激!
 
其中,反恐技術專家Jones就告訴導演,「要向白宮直接發動攻擊不會是個問題,只還沒有人嘗試過罷了。緊急軍事部隊需要十五分鐘趕到白宮,才能給予已經被困在裡面的幹員支援協助。」這讓成功突襲白宮這點看來更為可信。「華盛頓DC所有的道路,沒有一條能直通白宮。」安東導演表示,「這使任何軍隊都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抵達。」導演與團隊更據此設計相關可行性的恐怖分子手法,像是高度武裝運輸機、碉堡垃圾車、自殺炸彈客等等,「我們甚至照著真實時間拍攝攻擊的場景,恐怖份子必須在十三分鐘內取下白宮。」


 
導演安東與顧問團敲定拍攝攻擊白宮的計畫後,接著又做了大膽選擇:搭建全新白宮!他們請來曾在奧立佛史東《喬治布希之叱吒風雲》打造白宮的美術指導Derek Hill操刀監工,導演安東直說:「沒想到可以真的在路易斯安那州建立了白宮、賓州大道,噴泉、前景和整個建築物的內飾前台。我仍然不敢相信他們在那麼短的時間之內能完成這麼多工作。」
 
而為了設計複雜的打鬥戲,導演還請來前海軍海豹突擊隊員基斯華德(Keith Woulard)擔綱指導,他也曾參與《鋼鐵人》、《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黑鷹計畫》製作;因為場景複雜,加上高達130人的特技動作人員動作數量龐大,基斯華德與團隊還必須利用紙箱模擬白宮的走廊,並用攝影機排幫法奎編排所有場景,「這是相當多人數的大場面,我們大約用了100個特技人員同時間在拍攝在白宮外打鬥的畫面。」安東導演表示:「這是為什麼我能準備得那麼快。我沒有時間安排電影所有的拍攝程序。這團隊對於能在白宮裡找到的武器這方面非常有想像力。他們將這些武器做的很逼真而且有趣,卻相對的也很危險和殘酷。」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的故事,是敘述白宮特勤人員麥克班寧,一日在護送阿瑟總統和第一夫人前往正式晚宴的途中,禮車忽然打滑失控半掛在懸崖邊搖晃。這個緊急關頭,能力有限的班寧只救出了總統,而這個意外的結果也隨著第一夫人的不幸身亡,班寧被調離白宮,轉而到財政部擔任內勤。就在國慶的第二天,正當總統接待南韓來的外交人員時,竟遭到攻擊,並且佔領了白宮,第一首府此時陷入空前的危機。愛國心切的麥克趁著混亂中,巧妙的躲進白宮,並且正式的展開只有他一個人的,驚險萬分的救援行動!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
Olympus Has Fallen
導  演: 安東尼法奎(Antoine Fuqua)
演  員: 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上映日期: 2013-03-22
美國政府從不屑與恐怖份子談判,當恐怖份子入侵別有目的,下一步誰會輸贏?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猛男傑瑞德巴特勒票房稱霸台灣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專家模擬十三分鐘攻陷白宮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摩根費里曼白宮再發威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傑瑞德巴特勒演而優則製
上則:《往復書簡》六十八歲吉永小百合凍齡演三十幾歲師   下則:暮光風潮《宿主》、《美麗魔物》艾朗父子大車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