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摩根費里曼
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1937年6月1日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是好萊塢實力派男演員。父親為理髮師,母親是清潔工。1960年代早期遷居到洛杉磯,在洛杉磯社區大學工作。在這時期,他也住在紐約,並且是1964年紐約世界博覽會的舞者,同時也是舊金山歌劇音樂團體成員,並在1968年首次於百老匯登台,演出全由黑人參與的【你好,多莉!】(Hello, Dolly!)。

  1970年代,他一直活躍於劇場當中,並以舞台劇【The Mighty Gents】榮獲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提名。1980年代中期,他頻繁出現在電影中詮釋重要配角,表現可圈可點,尤其在1987年的電影【惡街實況】(Street Smart)中表現太過出色,讓他一舉榮獲奧斯卡獎提名,之後又憑藉電影【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獲得奧斯卡第二度提名。這也讓他的演藝生涯平步青雲,許多由他主演的電影都讓觀眾津津樂道,諸如1994年的【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他完美演繹囚犯,讓他成功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他在1995年的【火線追緝令】(Seven)中飾演正義警察,在2003年的【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中詮釋上帝,戲路可說是非常寬廣。
 
  摩根費里曼的渾厚嗓音同樣讓人過耳難忘。他在2005年的兩部電影【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與【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March of the Penguins)當中擔任旁白,後者還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在多年與奧斯卡失之交臂之後,他以2005年【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中的前拳擊手角色,並擔任電影旁白,讓他終於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肯定。寶刀未老的他,之後也陸續演出【超危險特工】(Red)、【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全面進化】(Transcendence)、【遺落戰境】(Oblivion)、【露西】(Lucy)等片,開始拓展科幻電影的角色領域。2012年金球獎更頒發給他「終身成就獎」肯定。
 
2010 超危險特工(RED: Retired Extremely Dangerous)
2011 王者之劍3D(Conan the Barbarian)
2013 遺落戰境(Oblivion)
2013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Olympus Has Fallen)
2013 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
2013 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
2014 露西(Lucy)
2014 全面進化(Transcedence)
2014 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
2015 熊麻吉2(Ted 2)
2016 賓漢(Ben-Hur)
2016 出神入化2(NOW YOU SEE ME2)
2016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London Has Fallen)
2017 對頭冤家(Just Getting Starte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