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性福療程》威廉斯梅西幽默化身開戒神父笑翻全場
《性福療程》威廉斯梅西幽默化身開戒神父笑翻全場
2013-01-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實力派男星威廉斯梅西新片挑戰神父禁忌,《性福療程》中他在教堂大談婚前性行為,面對罹患小兒麻痺教友想要破處的告解,他大方開恩直說「上帝會對你法外開恩啦!」他同時也大展笑匠功力,男主角每次與他鉅細靡遺分享性治療的過程,這位神父雖不時尷尬,但也不忘幽默安慰,「就算不是信徒,性高潮最常脫口而出的也是『老天阿!』」這對亦師亦友好兄弟的爆笑對話,逗得觀眾全場大笑。
 
而威廉斯梅西參與演出《性福療程》,最興奮的人莫過於男主角約翰霍克斯,他大呼不敢置信,「我當時開心極了,簡直樂昏頭!」興奮過頭的他甚至一天打三、四次電話騷擾導演,確定真的要和自己欣賞已久的演員合作演出。約翰霍克斯表示,「梅西帶來非常重要的特質,男主角馬克雖然很幽默,梅西卻可以帶來這部電影所需要的另一種詼諧,就是他實話實說引發的喜感。」威廉斯梅西戲外其實也是個不折不扣的笑匠,日前與太太費莉西蒂霍夫曼雙雙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出席摘星典禮時還故意裝昏倒,搞笑入鏡。
 
對於接演《性福療程》,威廉斯梅西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神父這個角色,「他是個好人,也做出美麗的抉擇。」他認為劇本非常特別且動人,尤其神父做出法外開恩讓教友高談性愛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梅西說,「在這個美麗的天主教教堂拍攝,我們所有人談到性都有點拘謹。」而神父之所以能這麼毅然決然,就是他深信他所帶領的教會應該是可以談論重要事情的地方,而性也很重要的事。


 
威廉梅西是當代演技最精湛的演員之一,曾入圍奧斯卡、金球獎,拿過艾美獎與美國演員工會獎。曾以《冰血暴》入圍奧斯卡、榮獲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獎。梅西大學時期便主修戲劇,畢業後搬到芝加哥創立劇場,之後便在紐約、百老匯甚至倫敦大放異彩。此外,他也在芝加哥、紐約擔任教職,同時是紐約亞特蘭大劇團導演。
 
《性福療程》由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海倫杭特(Helen Hunt)與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主演,三人展現完美絕佳默契,為全片帶來溫馨動人又幽默的無數亮點,《性福療程》在日舞影展首映便獲得觀眾票選獎與評審團獎,入選多倫多影展、倫敦影展正式觀摩片,美國票房在強力口碑延燒下,倒吃甘蔗持續長賣。日前獲得金球獎、美國獨立精神獎及各大影評人協會多項大獎入圍肯定,更獲得全美專業影評人士的一致推崇,紛紛對兩人在即將揭曉的奧斯卡提名名單上,投以無比的期望。
 
《性福療程》將於1月18日在台上映,根據美國加州的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動人故事所改編。馬克自六歲罹患小兒麻痺症後,多半的人生都待在鐵肺中,但是他殘而不廢,先是進入柏克萊大學就讀,後來還成了記者兼詩人。他在三十八歲那年,決定擺脫他的處男之身,在諮詢過教區神父之後,找上性輔導師雪若幫忙,然而,他始終自覺受到詛咒,宗教與過去的回憶讓他羞於面對自己的情慾。在雪若的引導之下,馬克終於成功地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整個讓性幻想成真的過程對他而言猶如一場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在完成夢想之後,他的人生獲得更多新啟發,使得他的未來旅途更顯不凡,也贏得了更多朋友/人群的激賞和讚揚,寫下了美麗的人生樂章。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導  演: 班李文(Ben Lewin)
演  員: 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海倫杭特(Helen Hunt) 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
上映日期: 2013-01-18
改編自加州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真實動人故事,描述他在三十八歲那年如何實現擺脫處男之身的夢想。
     
《性福療程》威廉斯梅西幽默化身開戒神父笑翻全場
《性福療程》奧斯卡金獎記錄片改編 有機會二度鍍金
《性福療程》約翰霍克斯、海倫杭特入圍金球獎
上則:《逗陣ㄟ》林暉閔淚剃平頭躲霸凌 練就一身飛毛腿功夫   下則:大獲全勝!《愛‧慕》美國家影協勇奪三大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