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威廉梅西
威廉梅西
William H. Macy
 


威廉梅西是當代演技最精湛的演員之一,曾入圍奧斯卡、金球獎,拿過艾美獎與美國演員工會獎。最近正在製作影集「無恥家庭」第二季。威廉梅西近年的電影作品包括《下流女孩》、《下流正義》等,然而梅西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角色,大概就是《冰血暴》,他因此入圍奧斯卡,榮獲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除了在大銀幕上有亮眼表現,他在小螢幕上的演出也可圈可點。以「急診室的春天」中的院長角色而入圍艾美獎最佳客串演員。此外,他在1999年與妻子費莉希蒂霍夫曼演出的電視電影《五星級謀殺案》也入圍艾美獎,這部片是由他與編劇搭檔史帝芬薩克特(Steven Schachter)共同編劇。2002年的電視電影《Door to Door》入圍十二項艾美獎,抱回六項獎座,包括最傑出電視電影、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而梅西與史帝芬薩克特也榮獲最佳電視電影劇本獎。
 
梅西出生於邁阿密,大學時期便主修戲劇。畢業後與大衛麥米(David Mamet)、史帝芬薩克特搬到芝加哥創立劇場,之後便在紐約、百老匯甚至倫敦大放異彩。此外,梅西也在芝加哥、紐約擔任教職,也是紐約亞特蘭大劇團導演。如今與妻子費莉西蒂霍夫曼育有兩女,定居洛杉磯。
 
2011 下流正義(Lincoln Lawyer)
2012 性福療程(The Session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