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性福療程》奧斯卡金獎記錄片改編 有機會二度鍍金
《性福療程》奧斯卡金獎記錄片改編 有機會二度鍍金
2012-12-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曾獲得奧斯卡最佳短篇紀錄片大獎《鐵肺人生》的真實故事被改編為新片《性福療程》,深刻動人的生命歷程描寫,被看好問鼎2013年奧斯卡金像獎。一個故事有機會二度鍍金,導演班李文對男主角感同身受的經歷是最大功臣。《性福療程》描述患有小兒麻痺記者兼詩人馬克勇敢活出自己的勵志故事,而班李文小時候也曾罹患小兒麻痺躺過鐵肺,因此他一看到馬克所寫的文章,便立刻被深深感動,「這個故事本身很有感染力,我花了兩年寫完劇本。」他決心拍出電影讓更多人能獲得共鳴。
 
《性福療程》故事主角馬克本人在1999年過世,班李文透過他的作品、訪談,與性治療師雪若及摯愛妻子蘇珊的訪問,重現他獨一無二、詼諧又真實的人生經歷。馬克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女人都非常無私地與導演班李文分享,她們與馬克的相處回憶和各式文稿筆記都成為此片最重要的來源。班李文表示非常感謝雪若和蘇珊,因為她們的全力幫忙,成就了這部完美動人的愛情電影。他也直呼拍此片過程相當獨特,「不僅充滿快樂的正面能量,一路超過妙趣橫生所能形容,甚讓我捨不得結束,殺青之後我感到無限悲傷。」
 
《性福療程》改編自加州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Mark O’Brien)的真實人生故事,描寫一名三十八歲的小兒痲痺患者,從年幼至成人,對於人生的好奇探索旅程,對於性也有著同樣的渴望,希望能夠完成這項獨特的人生體驗,就在認識由海倫杭特所飾演的性輔導師雪若之後,他的人生也踏上全新旅程。本片由班李文(Ben Lewin)自編自導,他曾執導高收視電視劇〈艾莉的異想世界〉,這次大銀幕作品再度發揮笑中帶淚的編導本事,以不刻意修飾或過度美化的方式,透過忠實又幽默的角度講述關於身為人類最基本的需求:性、愛與人的聯繫。班李文說,「希望觀眾走出戲院後,能更宏觀的看待人生。」


 
《性福療程》由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海倫杭特(Helen Hunt)與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主演。約翰霍克斯飾演男主角馬克歐布萊恩,他的精湛演技超脫了這個角色的肢體限制。而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則飾演性治療師雪若,完美的詮釋她開放堅毅而溫柔的特質,與約翰霍克斯赤裸又出乎意料的精彩對戲,完美的化學作用感動無數觀眾。《性福療程》在日舞影展首映便獲得觀眾票選獎與評審團獎,入選多倫多影展、倫敦影展正式觀摩片,美國票房在強力口碑延燒下,倒吃甘蔗持續長賣,日前獲得金球獎、美國獨立精神獎及各大影評人協會多項入圍肯定。
 
《性福療程》將於2013年1月18日在台上映,根據美國加州的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動人故事所改編。馬克自六歲罹患小兒麻痺症後,多半的人生都待在鐵肺中,但是他殘而不廢,先是進入柏克萊大學就讀,後來還成了記者兼詩人。他在三十八歲那年,決定擺脫他的處男之身,在諮詢過教區神父之後,找上性輔導師雪若幫忙,然而,他始終自覺受到詛咒,宗教與過去的回憶讓他羞於面對自己的情慾。在雪若的引導之下,馬克終於成功地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整個讓性幻想成真的過程對他而言猶如一場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在完成夢想之後,他的人生獲得更多新啟發,使得他的未來旅途更顯不凡,也贏得了更多朋友/人群的激賞和讚揚,寫下了美麗的人生樂章!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導  演: 班李文(Ben Lewin)
演  員: 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海倫杭特(Helen Hunt) 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
上映日期: 2013-01-18
改編自加州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真實動人故事,描述他在三十八歲那年如何實現擺脫處男之身的夢想。
     
《性福療程》威廉斯梅西幽默化身開戒神父笑翻全場
《性福療程》奧斯卡金獎記錄片改編 有機會二度鍍金
《性福療程》約翰霍克斯、海倫杭特入圍金球獎
上則:《靈慾告白》震驚歐洲案件 入選奧斯卡外語片九大   下則:全聯先生《變身》怪獸 陳柏霖讚他天生演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