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性福療程》約翰霍克斯、海倫杭特入圍金球獎
《性福療程》約翰霍克斯、海倫杭特入圍金球獎
2012-12-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第七十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公布,約翰霍克斯、奧斯卡獎影后海倫杭特分別以新片《性福療程》The Sessions入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兩人在片中以精湛演技詮釋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溫馨故事,獨特動人的情節加上兩人自然而內斂的演出,獲得全美專業影評人士的一致推崇,紛紛對兩人在明年的奧斯卡獎的提名名單上,也投以無比的期望。
 
約翰霍克斯與海倫杭特在《性福療程》片中精湛演出持續獲得各大影評人協會肯定,不僅入圍金衛星獎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改編劇本及剪輯五大獎項,兩人更同時在美國獨立精神獎、華盛頓影評人協會、芝加哥影評人協會及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等各大奧斯卡指標獎項入圍名單大放異彩。
 
《性福療程》改編自加州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Mark O'Brien)的真實人生故事,描寫一名三十八歲,近乎全身癱瘓的小兒痲痺患者,從年幼至成人,對於人生的好奇探索旅程,對於性這件事情,也有著同樣的渴望,也希望能夠完成這項獨特的人生體驗,在認識由海倫杭特所飾演的性輔導師雪若之後,他的人生也正式踏上全新旅程。全片溫馨又充滿幽默,在日舞影展首映便獲得觀眾票選獎與評審團獎,入選多倫多影展、倫敦影展正式觀摩片,日前在金馬影展首映也引起熱烈迴響好評,美國票房在強力口碑延燒下,倒吃甘蔗持續長賣。
 
《性福療程》由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海倫杭特(Helen Hunt)與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主演。約翰霍克斯飾演男主角馬克歐布萊恩,他的精湛演技超脫了這個角色的肢體限制。而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則飾演性治療師雪若,完美的詮釋她開放堅毅而溫柔的特質,與約翰霍克斯赤裸又出乎意料的精彩對戲,令人動容。


 
本片由班李文(Ben Lewin)自編、自導、自製,他曾執導高收視電視劇〈艾莉的異想世界〉。這次大銀幕作品再度發揮笑中帶淚的編導本事,男主角的破處之旅遇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幾個人,個性溫暖而開放的性治療師雪若,以及保守卻又必須傾聽他性福告解的神父,兩位良師益友為他帶來生活中動人歡樂的火花,真誠而不戲謔的橋段,成為《性福療程》中打動無數觀眾的幽默亮點。
 
《性福療程》將於2013年1月18日在台上映,故事本片根據美國加州的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動人故事所改編。馬克自六歲罹患小兒麻痺症之後,多半的人生都待在鐵肺中,但是他殘而不廢,先是進入柏克萊大學就讀,後來還成了記者兼詩人。
 
他在三十八歲那年,決定擺脫他的處男之身,在諮詢過教區神父之後,找上性輔導師雪若幫忙,然而,他始終自覺受到詛咒,宗教與過去的回憶讓他羞於面對自己的情慾。在雪若的引導之下,馬克終於成功地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整個讓性幻想成真的過程對他而言猶如一場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在完成夢想之後,他的人生獲得更多新啟發,使得他的未來旅途更顯不凡,也贏得了更多朋友/人群的激賞和讚揚,寫下了美麗的人生樂章。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導  演: 班李文(Ben Lewin)
演  員: 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海倫杭特(Helen Hunt) 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
上映日期: 2013-01-18
改編自加州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真實動人故事,描述他在三十八歲那年如何實現擺脫處男之身的夢想。
     
《性福療程》威廉斯梅西幽默化身開戒神父笑翻全場
《性福療程》奧斯卡金獎記錄片改編 有機會二度鍍金
《性福療程》約翰霍克斯、海倫杭特入圍金球獎
上則:法電影發威 《烈愛重生》《逆轉人生》雙入圍最佳外語片   下則:詹宏志電影私故事講堂 回憶台灣新電影美好年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