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凝視瑪莉娜》女神卡卡與詹姆斯法蘭柯愛上同一人?
《凝視瑪莉娜》女神卡卡與詹姆斯法蘭柯愛上同一人?
2013-01-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具有「行為藝術教母」封號的藝術家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ć),作品向來驚世駭俗,常以裸體與自殘等創舉挑戰社會認知。另類大膽的作風雖然時常惹議,卻讓許多名人如女神卡卡、詹姆斯法蘭科、奧蘭多布魯、碧玉、金凱特蘿等為她傾倒瘋狂。女神卡卡甚至曾公開讚揚:「她是藝術的化身,是我永遠無法達到的境界!」新片《凝視瑪莉娜》將深入探討這位藝術界傳奇人物的創作理念,及最私密的感情生活。
 
瑪莉娜從七零年代起即以先鋒者之姿,致力於「身體力行」的行為藝術,被認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行為藝術家之一。她常用各種激進的表演挑戰社會認知,曾與骷髏同睡,將鞭子、手槍交給觀眾對她任意處置等,屢次將自己推向生死極限,甚至差點因表演喪命,引起相當大的震憾。


 
瑪莉娜的創作每每引起話題,2011年於紐約當代藝術館(MoMA)的特展更是轟動藝術界的盛事。這場名為「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藝術家在現場」的回顧展,不但精選她五十幾件歷史創作展出,她本人亦將連續三個月,於開館時間不間斷地在展廳中與觀眾對坐相望。此展吸引超過八十五萬的觀展人次,許多民眾甚至有如追星一般,在館外徹夜外宿排隊,只為看她一眼。
 
瑪莉娜說,在快速的社會步調中,靜止不動其實相當耗費心神。她邀請大家靜下心來,透過安靜對望,專注而誠實的感受並審視自己的心緒,許多觀眾也因此潸然淚下不能自已。此展吸引大批名人前來共襄盛舉,好萊塢最會讀書的帥哥詹姆斯法蘭科也在受訪時表示,感受到特殊的寧靜與心靈啟發。新片《凝視瑪莉娜》以這場展覽的籌備與進行為主軸,穿針引線深入瑪莉娜的創作理念及私密的內心世界。本片將於下週五(1/11)在台上映。
 
凝視瑪莉娜
Marina Abramovic: The Artist is Present
導  演: 馬修艾可斯(Matthew Akers)
演  員: 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c)
上映日期: 2013-01-11
跨越藝術的界限,穿過凝視的力量,揭開行為藝術教母的神秘面紗。
     
《凝視瑪莉娜》首映哭成淚海 藝文人士激賞推薦
《凝視瑪莉娜》女神卡卡與詹姆斯法蘭柯愛上同一人?
上則:《追魂7殺》大玩懸疑情節 廖曉彤太入戲片廠撞邪   下則:《驚爆危城》羅素克洛隨堂考 與馬克華柏格飆戲不排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