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凝視瑪莉娜
凝視瑪莉娜
Marina Abramovic: The Artist is Present
類  型: 藝術創作
片  長: 106分
導  演: 馬修艾可斯( Matthew Akers)
演  員: 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 Marina Abramovic)
官  網: cineplex.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3-01-11


堪稱「行為藝術教母」的藝術家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c),作品向來驚世駭俗獨具高度爭議性,擅長以裸體與自殘等創舉拋出議題,並挑戰精神與肉體在存活邊緣的自由感。另類大膽的作風不但激發靈感,更讓女神卡卡、詹姆斯法蘭科、奧蘭多布魯等名人為她傾倒瘋狂。本片記錄紐約當代藝術館為瑪莉娜舉辦的作品精華回顧特展,以超過八十五萬的觀展人次突破開館以來最高紀錄,更深入解析行為藝術暗藏的哲理、價值與社會意識。
 
藝術館裡,獨占了一方魅力空間,邀請觀眾在寬廣的方庭中與她凝望對視。在凡事講求效率的現代,靜止不動其實最耗費心神。與瑪莉娜的對望猶如淨化心靈的儀式,一旦連線,她就只為你存在,成為你內心世界最完整的投射,讓你專注而誠實地審視自己的心緒,甚至潸然淚下不能自已。顛覆既定印象,行為藝術不再冰冷而令人窒息,不論你是誰,懂不懂藝術,只要凝視瑪莉娜,就能找到最深刻的啟發與感動。
目前無幕後花絮
《凝視瑪莉娜》首映哭成淚海 藝文人士激賞推薦
《凝視瑪莉娜》女神卡卡與詹姆斯法蘭柯愛上同一人?
上則:夢遊大都會   下則:靈慾告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