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靈慾告白
靈慾告白
Beyond the Hills
類  型: 宗教信仰
片  長: 150分
導  演: 克里斯汀穆基( Cristian Mungiu)
演  員: 柯斯米娜史崔坦( Cosmina Stratan) 克莉提娜芙露圖爾( Cristina Flutur) 黛娜塔芭拉卡( Dana Tapalaga) 瓦雷里安德魯察( Valeriu Andriuta)
官  網: swfilms.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羅馬尼亞語
發行公司: 海鵬電影
上映日期: 2013-01-11


回到羅馬尼亞的雅麗娜,終於在車站看見前來接她的薇琪塔,興奮中帶著激動。她們從小一起在孤兒院長大,感情如同家人般親密。曾被寄宿家庭收養的雅麗娜,十九歲便隻身前往德國打工謀生。就在雅麗娜離開後,薇琪塔進入了東正教會的修道院,她決心成為一名修女,不僅能找到上帝的慰藉,並擁有一個前所未有的家。
 
雖然暫住山中的修道院,雅麗娜卻感到不安且孤單。她渴望薇琪塔能跟她去德國,兩人永遠在一起,卻不料薇琪塔心意已決,決心要遠離過去。為撫慰好友雅麗娜沮喪的心情,薇琪塔只得向修道院暫時告假。然而神父的答案很明確:一旦選擇奉獻上帝,就不可能任意來去。
 
是否要放棄這得來不易的安寧?薇琪塔陷入了苦惱。雅麗娜卻對她的遲疑百思不解,想知道這個昔日好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雅麗娜於是決定用盡一切方法,讓薇琪塔重新回到自己身邊,卻不知上帝是世上最難被忌妒的情敵。而就在此時,修道院所有的人,也都開始懷疑雅麗娜:認為她所做的一切,背後有個惡靈在驅使。
 


《靈慾告白》是金棕櫚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繼《4月3週又2天》又一精彩作品。該片改編自紀實小說〈致命的告白〉Deadly Confession,也是七年前轟動歐洲的一起真實事件,劇情描述一名由德國回到羅馬尼亞山間探訪友人的女子,由於對感情的執著,竟意外與該地保守的宗教觀發生衝突,最終以一個意想不到的悲劇作結。全片每個看似平靜的瞬間,都鋪陳著風雨欲來的衝突,張力十足、充滿震撼,不僅獲得本屆坎城影展銀幕雜誌(Screen)最高評分3.3(滿分4分)評價,更一舉奪下雙料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劇本獎。
 
《靈慾告白》的拍攝極為困難,不僅得在零下15℃的酷寒冬天拍攝數個月,更在東正教龐大勢力影響下拍攝而成。片中兩位女星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與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一位出身舞台劇、一位原是記者,雖然都是第一次演出電影,演技卻渾然天成。不僅銀幕雜誌以「一鳴驚人、正中片中角色」讚譽,更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的極力肯定,雙雙並列今年坎城影后,成就了另一番奇蹟及神話。
 
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表示,《靈慾告白》題材雖然爭議卻無意挑釁宗教,他非常歡迎教徒前來欣賞,並希望電影能挑戰觀眾的既定觀念。這部充滿爭議、卻廣獲好評的電影,不僅陸續獲邀紐約國際影展、捷克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觀摩,並確定代表羅馬尼亞角逐201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對不能錯過。
《靈慾告白》導演靈慾
《靈慾告白》原著靈慾
《靈慾告白》坎城影后穿舊衣試鏡 意外雀屏中選
《靈慾告白》震驚歐洲案件 入選奧斯卡外語片九大
《靈慾告白》女主角史崔坦從記者變坎城影后
坎城影后挑釁神父《靈慾告白》直白驚人
上則:凝視瑪莉娜   下則:一代宗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