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十二生肖》成龍請到奧利佛布萊特演反派 趣聞不斷
《十二生肖》成龍請到奧利佛布萊特演反派 趣聞不斷
2012-12-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影壇大哥成龍所親自打造的跨年動作鉅片《十二生肖》,自上週在中國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上映後,票房紛紛告捷,很快的本周五(12/28)即將在台各大戲院和影迷見面。電影中除了精彩的武打動作、漂亮的海洋、驚人的火山、花都巴黎等場景外,許多演技派的演員輪番上陣也十分有看頭。
 
其中大哥特別請到好萊塢實力派男星,演過《2012》、「白宮風雲」的奧利佛布萊特(Oliver Platt)詮釋幕後大反派,有趣的是,兩人父親竟是四十多年前的舊識。奧利佛布萊特也十分敬業,還特別跟成龍、李宗盛互學中、英文,同時因為他身材高壯,為了不讓服裝師頭痛,他還特別自備兩大箱衣物,在電影中就穿出獨特的風格,一下便化身令人討厭的大壞蛋,不愧是演技派明星,難怪不斷獲得金球獎和其它知名演出獎項的提名。而同時在電影中飾演他兒子的施祖男更現學現賣,難得的好萊塢演出經驗,也讓他直呼過癮!
 
四十多年前,奧利佛布萊特的父親是美國外交官,並曾在香港、台灣任職。正巧成龍父親當時就在大使館擔任廚師,就此結下異國友誼,因此趁著這次拍戲,他就順便帶父母一起探望舊地。奧利佛布萊特四歲時曾在港台住過,依稀有些中文印象。可是當成龍安排他在電影裡以中文大叫:「我要殺了你!」時,他老是記不得怎麼說,大哥乾脆跟他輪流對喊「我要殺了你!」卻仍然無法成功。最後奧利佛老爸一出現,馬上拼命幫兒子提詞,結果他馬上就喚起兒時記憶,立刻一鏡到底完成。


 
看見奧利佛拼命學中文台詞發音,成龍便自嘲起自己和跨刀演出的李宗盛英文也獨樹一格,他說:「我是Jackie Chen English,他是Jonathan Lee English。」奧利佛接著跟李宗盛和成龍聊起自己小時候住過台中兩年、念幼稚園,還有住在香港的經驗,多年前兩人的父親就熟識,不過等了四十多年才第一次合作到,談起這段緣份,大家也開心的笑了起來。
 
趁著空檔,成龍特別跟奧利佛解釋他一直想傳達給小朋友的英雄概念:「一對一、No Blood、打完之後惺惺相惜,才真的是男子漢。」成龍又放部分片段給奧利佛欣賞,只見他對張藍心的劈腿讚賞不已,看到成龍跳火山搶龍頭的畫面,他直說「哇,好!好像Superhero。」因此,參與《十二生肖》的演出,在他心中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在這段演出過程,感受深刻的還有曾參與杜琪峰電影演出的港星施祖男。對他而言簡直是一舉數得,不但演出了成龍的電影,還順理成章當了奧利佛現成的兒子。「我之前看他演出《X戰警:第一戰》,就知道他是好萊塢的實力派演員,他來劇組的第一天就指定要見我,還說這兒子不錯,跟他一起演戲也被稱讚演得很好,真是意外的收穫。」而奧利佛也把自己很多想法投注在這部電影裡,不時也會現場授戲,讓施祖男學到了很多好萊塢的演戲經驗,奧利佛還會把戲份給施祖男,更讓他備感受寵,直呼「賺到了!」 
 
《十二生肖》的故事大綱,是敘述由成龍飾演的賞金獵人Jackie,他為了領取國際文物販子勞倫斯(奧利佛普萊特飾)和他兒子Michael開出的巨額獎金,帶著他的一票高手夥伴們(權相佑、廖凡、張藍心等)四處尋找圓明園十二生肖中失散的最後四個獸首的下落。在尋寶過程中,遇見中國文物專家關教授的助手Coco,之後被關教授和Coco的愛國情懷所感動,一向惜金如命的Jackie在最後關頭放棄了金錢,轉而幫助Coco全力挽救國寶,上山下海,一路從荒島打到海邊,從天空打到火山,這票義賊神偷是否最後能夠將尋得的獸首歸還中國呢?
 
十二生肖
Chinese Zodiac
導  演: 成龍(Jackie Chan)
演  員: 奧立佛普雷特(Oliver Platt) 、 張藍心(Zhang Lan-Xin) 、 權相佑(Kwon Sang-Woo) 、 姚星彤(Yao Xing-Tong) 、 成龍(Jackie Chan)陳柏霖(Chen Bo-Lin) 張孝全(Chang Hsiao Chuan )
上映日期: 2012-12-28
成龍自編自導自製自演,交出從影以來值得紀念的第101部電影,再現亞洲飛鷹傳奇!
     
《十二生肖》林鳳嬌驚豔現身 成龍分身路人甲乙丙丁
《十二生肖》成龍請到奧利佛布萊特演反派 趣聞不斷
《十二生肖》成龍一天逼哭雙花旦
《十二生肖》權相佑使出跆拳道功力與成家班打成一片
《十二生肖》雙女冠軍對決 中國跆拳道VS全美自由搏擊
《十二生肖》成龍新片預告首播 權相佑同台演出
上則:《洋芋片》高雄電影節爆棚好評 台灣1月4日正式上映   下則:小天隊長發威《血滴子》耶誕夜全台票房飆進1400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