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十二生肖》成龍一天逼哭雙花旦
《十二生肖》成龍一天逼哭雙花旦
2012-12-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影壇大哥成龍所自編自導自演的年度動作大片《十二生肖》,繼中國上映首日(12/20)累積了驚人的冠軍票房數字(人民幣4千3百50萬,台幣2億289萬)後,根據新浪網報導,整個周末票房中國內地再度發威,立即累積至2億1400萬人民幣(台幣9億9860萬)!而同檔期在東南亞國家的成績也十分驚人,新加坡四天拿下130萬美金,單憑首周票房就登頂年度華語片冠軍,馬來西亞四天收150萬美金,泰國四天收50萬美金,四天票房即已拿下當地華語片票房之冠,即將在本周五(12/28)在台正式上映!
 
在電影中,幾位花旦的精彩演出讓人好奇,有趣的是《十二生肖》明明是奪寶冒險動作喜劇,拍戲過程充滿歡樂,沒想到成龍竟然故意逼兩位女主角姚星彤與張藍心痛哭流涕!不哭不相識,張藍心與姚星彤也因此變成莫逆,甚至姚星彤每次遇到危險場面就抓著張藍心不放,急得張藍心直喊:「我也需要護花使者!」
 
原來成龍在《十二生肖》飾演重視金錢的奪寶獵人JC,因為姚星彤所飾演Coco為國為家而真情流露的眼淚,才讓JC改變自私心意願意挺身相助。就因為這場戲情緒轉折改變所有人命運抉擇,所以成龍非常重視姚星彤這場哭戲情緒表現,好幾天前就要求姚星彤準備功課;這場戲原本不關飾演JC女助手Bonnie的張藍心的事,沒想到編劇加戲,結果她在前一天也臨時被通知要陪哭。結果兩人為此煩惱了一整個晚上。


 
重頭哭戲先由情緒飽滿的姚星彤上陣,成龍嚴陣以待她跪著哭求JC的這場戲,單單情緒培養就要求全場安靜無聲,連攝影機都選最安靜無聲的機器,配合演員,希望一次就到位。整個劇組原本氣氛很開心,這時不敢怠慢,所有人都很怕背上影響女主角情緒的罪名。而這場戲確實令人動容。姚星彤先有一連串長長的台詞,講到一半才驟然淚下並且跪下求情。透過大哥的講戲與指揮,姚星彤所詮釋的情緒與眼淚,確實讓現場劇組眾人感到心酸與不忍。
 
張藍心的哭戲則是另一種悲傷,她必須看著小孩寫給她跟權相佑的信及照片,突然淚下指責JC沒同情心,再跑出去找Coco一起哭。同樣肅穆氣氛下,她第一次就哭成功,而且哭成熊貓眼,但當成龍要她再來一次,她看似哭出來,後來成龍私下問張藍心:「其實第一次哭得最好,第二次是假哭喔?」她不好意思地點頭,又趕緊抗議:「我以為大家都在哭,結果一出去,只剩我哭得唏哩嘩啦。」
 
身為劇組開心果的張藍心笑說自己真不懂哭,因為她從小到大很少哭,所以只能想最悲慘的事:小時候被跆拳隊教練打,「教練不是嚴格,是變態!一說,我又想哭了。」她說小時候曾經被教練打到臉頰破一個洞,還要她自己去看醫生,所以執行導演陳勳奇的安慰讓她很貼心,「陳導很了解運動員,直接問我是不是想到以前教練才哭了?」說著說著,張藍心又快哭了。


 
別人是不打不相識,姚星彤與張藍心則是不哭不相識,兩人自此感情好得不得了。尤其是姚星彤個性膽小,只要一遇到她害怕的場景,就會先躲在跆拳高手張藍心的背後,或是緊緊拉住張藍心的手不放。大家取笑張藍心簡直就像姚星彤的護花男友,急得張藍心解釋自己也是年輕女孩:「趕快幫我介紹男友,我才想要別人呵護。」
 
《十二生肖》的是敘述由成龍飾演的賞金獵人Jackie,他為了領取國際文物販子勞倫斯(奧利佛普萊特飾)和他兒子Michael開出的巨額獎金,帶著他的一票高手夥伴們(權相佑、廖凡、張藍心等)四處尋找圓明園十二生肖中失散的最後四個獸首的下落。在尋寶過程中,遇見中國文物專家關教授的助手Coco,之後被關教授和Coco的愛國情懷所感動,一向惜金如命的Jackie在最後關頭放棄了金錢,轉而幫助Coco全力挽救國寶,上山下海,一路從荒島打到海邊,從天空打到火山,這票義賊神偷是否最後能夠將尋得的獸首歸還中國呢?
 
十二生肖
Chinese Zodiac
導  演: 成龍(Jackie Chan)
演  員: 奧立佛普雷特(Oliver Platt) 、 張藍心(Zhang Lan-Xin) 、 權相佑(Kwon Sang-Woo) 、 姚星彤(Yao Xing-Tong) 、 成龍(Jackie Chan)陳柏霖(Chen Bo-Lin) 張孝全(Chang Hsiao Chuan )
上映日期: 2012-12-28
成龍自編自導自製自演,交出從影以來值得紀念的第101部電影,再現亞洲飛鷹傳奇!
     
《十二生肖》林鳳嬌驚豔現身 成龍分身路人甲乙丙丁
《十二生肖》成龍請到奧利佛布萊特演反派 趣聞不斷
《十二生肖》成龍一天逼哭雙花旦
《十二生肖》權相佑使出跆拳道功力與成家班打成一片
《十二生肖》雙女冠軍對決 中國跆拳道VS全美自由搏擊
《十二生肖》成龍新片預告首播 權相佑同台演出
上則:HBO陪您迎接2013年   下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連續五周票房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