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神劍闖江湖》成功翻拍真人版 掀起「神劍」熱潮
《神劍闖江湖》成功翻拍真人版 掀起「神劍」熱潮
2012-12-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看好日本漫畫超人氣,許多真人版翻拍作品紛紛問世,曾轟動九零年代的經典漫畫〈灌籃高手〉、〈七龍珠〉、〈神劍闖江湖〉擁有強大粉絲群,眾多資方興趣濃厚,其中灌籃高手雖尚未被正式拍攝成真人電影,但網路瘋傳的翻拍Kuso片頭曲卻不曾停過。七龍珠則是在二十年前,台灣就曾自製拍攝電影《新七龍珠》,由陳子強、謝金燕演出,成為電視台熱播片,並在2009年正式依好萊塢高規格重金打造,推出《七龍珠:全新進化》,請來周潤發飾演龜仙人,可惜在台灣票房及評價卻表現不佳。
 
而早在1999年已連載完結的〈神劍闖江湖〉,粉絲遍及全球,翻拍真人版電影傳聞已久,歷經多年籌備,終由華納投資拍攝,集結強大卡司,如佐藤健、武井咲、江口洋介、蒼井優等人,今年度在日本上映,票房火熱飆破十億台幣,旋即在12月7日於台灣上映,並請到男主角佐藤健來台造勢宣傳,引起許多六、七年級生關注。漫畫翻拍真人版作品眾多,好壞參半,網友對於真人版電影評價兩極,憂心毀了漫畫的經典原味,卻也期待為心愛的原著帶來新的呈現。
 
《神劍闖江湖》在台上映連續兩週,奪下臺北平均單廳票房排行第三,目前僅次於《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及《哈比人:意外旅程》,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好評一面倒,並躍上Yahoo電影網友滿意榜第二名,掀起「神劍」熱潮,許多網友稱之為史上最成功的翻拍真人版電影,不僅選角得宜,刀光劍影的動作場面更是精緻呈現,一點也不馬虎,在台票房即將飆破五百萬元,引發網友不斷要求加場,票房持續熱烈延燒中,並有許多影迷已經開始期待開拍續集。


 
《神劍闖江湖》導演大友啟史以拍《龍馬傳》在台聞名,《神劍闖江湖》主角緋村劍心由《龍馬傳》中扮演刺客岡田以藏的佐藤健飾演。佐藤健成功詮釋了身為浪人劍心與千人斬拔刀齋間的矛盾、掙扎與痛苦,也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他銳利的眼神與天然呆的微笑,重現了劍心的強悍與溫柔。神迷在看過電影之後,直呼愛上了佐藤健,不愧是導演心中完美的劍心人選。
 
而觀眾最關切的動作場面,在電影裡不論是劍心的劍術,飛天御劍流的速度感,動作場面之流暢令人讚嘆。劍心這個角色必需展現足夠的力道與速度感,要呈現出規模這麼龐大的「虛構」,反而是一大挑戰,如何呈現一個非真實的故事,卻又要讓它看起來不虛假?漫畫原著和月伸宏和導演達成共識,不透過後製快轉等技術調整,最多僅以吊鋼絲呈現,堪稱挑戰人體極限,大友啟史表示他將之視為「用刀子來互毆的拳擊比賽來拍攝」,並非時代劇或劍劇,他認為確實做出了前無古人的作品,用心至極深獲觀眾推崇,並証明了漫畫真人版電影卻有其另一番新境界!
 
神劍闖江湖
Rurouni Kenshin
導  演: 大友啟史(Keishi Otomo)
演  員: 江口洋介(Yosuke Eguchi) 、 蒼井優(Yu Aoi) 、 吉川晃司(Kikkawa Koji) 、 香川照之(Kagawa Teruyuki) 、 武井咲(Takei Emi) 、 佐藤健(Takeru Sato) 田中奏生(Kanau Tanaka)
上映日期: 2012-12-07
日本超級豪華演員陣容一字排開,炫目武打場面挑戰刀光劍影的極速快感!
     
《神劍闖江湖》成功翻拍真人版 掀起「神劍」熱潮
《神劍闖江湖》十二月來台趕場與粉絲互動
《神劍闖江湖》真人版日本大賣 佐藤健聲勢大漲
上則:《狼少年:不朽的愛》朴寶英唱情歌告白掀王子情歌風   下則:《親愛的奶奶》瞿導反串耶誕奶奶 劇組分享拍片點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