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香川照之
香川照之
Kagawa Teruyuki
 
●出生年月:1965年12月7日
●出生地:日本東京
●代表作:2000年《鬼子來了》、2004年《赤月》Red Moon、2008年《東京奏鳴曲》Tokyo Sonata、2010年《劍岳》The Summit:A Chronicle of Stones to Serenity
●獲獎作品:2003年日本東京國際影展最佳男演員獎(《暖》)、2010年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劍岳》)
●簡介:香川照之出生於演藝世家,父母、祖父母、叔父、姑媽、姨媽通通都是演員。不過香川倒是沒有接受過專業的表演訓練,他大學就讀於東京大學,主修的是社會心理學。但家族基因遺傳真的很頑固,他大學畢業後就直接進入演藝界發展,1989年演出了NHK的大河劇「春日局」進入演藝圈。1994年,香川在電影處女作《亂步》Rampo擔綱主演。起步雖然很好,但之後幾年他的演藝事業有點停滯不前。1998年,他在黑澤清的恐怖懸疑片《蛇道》Serpent's Path中又擔綱主演。為他演藝事業真正帶來變化的影片,可能香川自己都沒料到,那就是中國著名演員、導演姜文執導的戰爭題材電影《鬼子來了》,影片獲得了當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獎。
這次曝光讓香川一下子獲得了大量的演出機會。2002年在NHK大河劇「利家與松」中飾演豐臣秀吉而打開了知名度。到了2004年,他的演藝事業登上了高峰,這一年他總共演出了七部電影,其中與常盤貴子聯合演出的《赤月》讓他首次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提名。有意思是,之後連續三年,香川都獲得了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而在2010年他終於獲得了學院獎,但仍舊是一個配角獎。2011年,香川追隨父親腳步,正式進入歌舞伎界。儘管如此,香川依舊是當今日本影壇最具有實力的演員。每一年,他演出的每一個角色都會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香川在台灣上映的最新作品是喜劇片《落KEY人生》Key of Life。

1965年12月7日出生於東京,家中為演藝世家,1989年出道成為演員,2003年在【暖】中飾演啞巴一角,精湛的演出讓他獲得第16屆東京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獎。而後更以【東京奏鳴曲】獲得國內外無數電影獎項,2009年憑藉【劍岳~點之記】獲得第一座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近期與堺雅人於【半澤直樹】中的精采對絕,不僅創造超高的收視率,也讓他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近期電影作品有【神劍闖江湖】、【贖罪】…等。
 
2010 型男特警:野心篇(SP The Motion Picture Yabo Hen)
2011 型男特警:革命篇(SP The Motion Picture 2)
2011 火力拳開(Tomorrow's Joe)
2012 神劍闖江湖(Rurouni Kenshin)
2012 航海王電影:Z(One Piece Film: Z)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