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蒼井優
蒼井優
Yu Aoi
 
長相空靈被喻為森林系女孩的蒼井優,1985年出生的她,首部電影作品便參與了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於劇中飾演被迫援助交際的女高中生,而從小學習芭蕾的經驗,也在日後以【花與愛麗絲】舞出知名度。之後陸續參與多部戲劇電影的演出,2006年的代表作【扶桑花女孩】橫掃包括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等多項個人獎座。可塑性極高的蒼井優,在【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演出「苦瓜臉女孩」、【神劍闖江湖】系列演出冷豔的女醫生、【岸邊之旅】演出世故的小三。
在演藝圈闖盪多年的蒼井優曾一度萌生退出演藝圈的念頭,最後因為她的偶像:山田洋次而打消念頭,她和山田洋次導演一共合作了【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東京家族】與【家族真命苦】。近幾年蒼井優開始甩開偶像包袱,在山下敦弘執導的【愛情,突如其來】中飾演酒店妹,背部全裸和男神小田切讓共演銷魂床戲。

 
2010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About Her Brother)
2010 花戀物語:新世紀佳人(Flowers)
2010 超時空甩尾(Redline)
2010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Nodame II)
2011 幸福洋菓子(Patisserie Coin de Rue)
2012 神劍闖江湖(Rurouni Kenshin)
2013 東京家族(Tokyo Family)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