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佐藤健
佐藤健
Takeru Sato
 
1989年3月21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是日本人氣男演員。高中二年級時,他在原宿被星探挖角而進入演藝圈。2006年首度在電視劇「變身公主」中亮相,隔年繼續成為「假面騎士電王」的主角。他在2009年以「咩妹的完美執事」榮獲第60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2010年演出NHK大河劇「龍馬傳」,並於同年10月主演「機器女友Q10」。由他擔任主演的電視劇作品還包括「父子情深」、「父子警探」、「天皇御廚」等劇,他並以「天皇御廚」中的「秋山篤蔵」一角,接連榮獲日劇學院賞、東京國際戲劇節最佳男主角獎,以及橋田賞、放送文化基金獎等演技獎肯定。
 
電影方面,他在2011年主演《搖滾新樂團》,並榮獲黃金飛翔獎與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的新人獎肯定。2012年主演話題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神劍闖江湖》主角「緋村劍心」,不僅獲得日本兩週票房冠軍,並吸引237萬人次觀眾入場觀賞,更創下30.1億日圓的超高票房。之後在2014年上映的兩部續集,三集作品的累計票房更高達125億日圓。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完美的蛇頸龍之日》、《她愛上了我的謊》、《爆漫王》、《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等片。他曾先後為《神劍闖江湖》、《她愛上了我的謊》兩片訪台宣傳,所到之處都造成轟動,足見他在台灣的超高人氣。
 
 
2010 圈套電影版3:超能力者大逃殺(Trick The Movie: Psychic Battle Royale)
2010 搖滾新樂團(Beck)
2012 神劍闖江湖(Rurouni Kenshin)
2014 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Rurouni Kenshin: The Legend Ends)
2014 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Rurouni Kenshin: Kyoto Inferno)
2015 爆漫王(Bakuman)
2016 何者(Someone)
2016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If Cats Disappeared from the World)
2017 跨越8年的新娘(8-nengoshi no hanayome)
2017 亞人(Ajin: Demi Huma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