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靈慾告白》女主角史崔坦從記者變坎城影后
《靈慾告白》女主角史崔坦從記者變坎城影后
2012-12-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新科坎城影后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近來為宣傳她的獲獎作《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幾乎跑遍全歐洲。光是上月,她就接連出席倫敦國際影展及當地的羅馬尼亞影展,不僅場場爆滿,她也備受禮遇。史崔坦在該片中飾演決心斬斷情絲當修女的女孩薇琪塔,一場在修道院裡手剝開洋蔥、秘密卻壓心底的戲,就幾乎道盡她不為人知的滄桑心路,也因此讓她奪下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有趣的是,記者出身的史崔坦,如今雖貴為影后,卻常在出席映後QA會忘情發問,對自己的「職業病」感到很好笑。而這部由她主演、榮獲今年坎城雙料影后及最佳劇本獎的電影《靈慾告白》,將於下月初(1/11)在台上映。
 
演出首部電影《靈慾告白》就奪下坎城影后大獎的柯斯米娜史崔坦,大學時主修新聞,很年輕就得過電視新聞記者獎。她十五年前因為專訪介紹羅馬尼亞新銳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留下印象深刻,兩人十五年後再續前緣,竟是攜手合作電影《靈慾告白》。
 
穆基雖安排她在該片中飾演文靜纖弱、想在修道院平靜度日的的女孩薇琪塔,不過個性爽快的史崔坦顯然不領情,她在出席該片映後QA時表示,自己爽朗的個性、其實比較像另一個角色。還委屈告白:「其實我第一次讀劇本時,就喜歡另一個女主角『雅麗娜』角色了」。好笑的是,記者出身的她,有時還會忘情地自己訪問起導演和另一女主角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也讓場面活潑不少。導演穆基則慶幸《靈慾告白》讓兩個女演員都榮登坎城影后,讓他們三人得以或分開、或合體在歐洲全力跑宣傳。


 
電影《靈慾告白》是史崔坦的電影處女作,她在片中飾演決心當修女的薇琪塔,卻因為昔日孤兒院好友雅麗娜(克莉提娜芙露圖爾飾)突來修道院拜訪,而使她平靜的心再度起了漣漪。她想委婉拒絕卻又希望能改變好友,這卻反使兩人感情更難分難解,並意外造成一場悲劇的誕生。
 
一場修女們在廚房邊切菜、邊八卦的戲,大家對她初來乍到修道院的好友雅麗娜感到好奇,紛紛希望在你來我往的對話中探個端倪,然而史崔坦告白往事卻顯得雲淡風輕,手剝層層洋蔥、秘密卻往心底壓的模樣教人心疼,也成功醞釀了一股山雨欲來的氛圍。
 
不僅在廚房,《靈慾告白》就連吃飯的對話也充滿了刺探,神父和修女們都對她們之間的曖昧關係感到好奇。而史崔坦與芙露圖爾也因為片中的精彩演出,而雙雙榮登本屆坎城影后寶座。權威電影雜誌銀幕(Screen Daily)即讚嘆她們雖是記者及舞台演員出身,初試啼聲嘗試電影演出,卻「一鳴驚人、正中片中角色」讓人激賞。《靈慾告白》拍攝靈感來自於七年前一名女子死於偏遠山區修道院的真實故事,電影榮獲今年坎城雙料影后及最佳劇本獎,並在歐洲引起廣泛討論。這部精彩的電影《靈慾告白》,將於1月11日在台上映。
 
靈慾告白
Beyond the Hills
導  演: 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
演  員: 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黛娜塔芭拉卡(Dana Tapalaga) 瓦雷里安德魯察(Valeriu Andriuta)
上映日期: 2013-01-11
根據紀實小說改編,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劇本、雙料最佳女主角大獎,劇情爭議震撼。
     
《靈慾告白》坎城影后穿舊衣試鏡 意外雀屏中選
《靈慾告白》震驚歐洲案件 入選奧斯卡外語片九大
《靈慾告白》女主角史崔坦從記者變坎城影后
坎城影后挑釁神父《靈慾告白》直白驚人
上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台累積超過三億五千萬   下則:HBO、Cinemax 2013年自製強檔不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