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克里斯汀穆基
克里斯汀穆基
Cristian Mungiu
 


克里斯汀穆基(Christian Mungiu)是羅馬尼亞最具國際聲望的知名導演,他的第一部長片《幸福在西方》Occident入選2002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2007年他以風格極簡卻又充滿張力的第二部電影《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為共產垮台後的羅馬尼亞電影新浪潮敲出一聲巨響,以黑馬之姿震驚全球影壇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成為羅馬尼亞創國以來的第一人。
 
《靈慾告白》則是導演克里斯汀穆基第三部編導作品,除為自己奪下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外,更一舉將首次演出電影的兩位女星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和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雙雙推上坎城影后寶座,成就了另一番奇蹟與神話。
 
2009 黃金年代狂想曲(Tales from the Golden Age)
2012 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