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瓦雷里安德魯察
瓦雷里安德魯察
Valeriu Andriuta
 


瓦雷里安德魯察(Valeriu Andriuta)1967年出生於蘇聯的拉佐夫斯克(Lazovsk,現歸屬於摩爾多瓦Moldova共和國),大學時曾主修機械。1994年,他前往羅馬尼亞首都布查勒斯特(Bucharest)改攻讀劇場導演,在學期間曾參與克里斯汀穆基所有短片的演出,甚至也演出過穆基的首部劇情長片《幸福在西方》Occident。安德魯察也曾執導自己的電影短片,並參與過無數舞台與電影的演出,而《靈慾告白》是他第十度與克里斯汀穆基合作的電影。
 
安德魯察是導演穆基在寫《靈慾告白》時,腦海首先想到的演員。儘管當時他已移民到愛爾蘭,並且很多年沒演戲,但穆基仍打電話給他,力邀他參與該片演出,並交代他要開始蓄鬍鬚,以演出片中修道院的神父。安德魯察在《靈慾告白》飾演的東正教神父,謹守經文教義、卻未真正發揮宗教的精神與智慧,虔誠信仰因為盲目而絕對,終究釀成了悲劇。安德魯察的神父角色非常具有醒世功能,如同導演穆基所言,「世上有許多錯誤,竟都是以信仰為名義行之」,似乎提醒了神職人員、乃至掌權者當更戒慎恐懼。
 
2012 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