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神隱任務》作者:湯姆克魯斯就是傑克李奇!
《神隱任務》作者:湯姆克魯斯就是傑克李奇!
2012-12-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神隱任務》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李查德的小說〈完美嫌犯〉,主角是前軍事調查員傑克李奇。金獎製片人克里斯多夫麥奎瑞擔任導演與編劇,主要演員有湯姆克魯斯、蘿莎蒙派克、勞勃杜瓦、李察傑金斯與韋納荷索。台灣將於12月27日(四)跨年檔期壓軸推出。
 
湯姆克魯斯很重視李查德的看法。湯姆克魯斯說:「我原本很擔心,因為這是李查德的小說,李查德創造的角色。我很需要他的祝福。如果他不看好我,我根本演不好」。湯姆克魯斯飾演李奇,心情誠惶誠恐:「李奇是很棒的角色,他沒有手機,沒有電子信箱,身在數位時代,卻活得像類比時代的人。他消費都付現金。有點像詹姆斯龐德或獨行俠喬西威爾斯」。雖然克魯斯長得不像書裡描述的李奇,但李查德認為,克魯斯演出李奇的性格,這比外表相似度更重要。李查德說「克魯斯擅長詮釋特殊的性格,他真的可以融入劇中角色。他瞭解傑克李奇。你看電影就知道了。你肯定會想說:『原來我想太多了』」。
 
湯姆克魯斯的飛車追逐戲完全不用替身。製片唐葛蘭傑說:「我不知道還有誰會這樣拍攝飛車追逐戲,因為你必須找到像湯姆克魯斯這樣的演員,他願意親自上陣,每輛車時速都高達六十哩。此外,演員還要受過特技駕駛訓練。符合這個條件的演員,我只想得到湯姆克魯斯。」湯姆克魯斯說:「開這些車子真的很好玩。聽著引擎聲,看著螢幕上的效果如何,我們不用綠背景拍攝,所以事前規劃很重要,但即使做了規劃,仍然無法確定結果如何,因為路況難料。我們會討論天雨路滑、氣溫改變。車子經常甩尾,我基本上都會扣上五點安全帶,車裡配備跑車座椅與穩定器,衝擊力道依然很大。車裡車外的攝影機也要小心呵護。這是一項精密的任務,但也很刺激,我開著這些車子,看我們可以突破多少極限。」


 
《神隱任務》故事主要是在敘述一個尋常的小鎮,一如往常的早晨,五個人照常過日子,卻慘遭隨機射殺。所有證據都指向一個人:槍法神準的殺手,他前身是軍人,訓練有素的狙擊兵。他很快就遭到逮捕與拘提。經過漫長的訊問,依然問不出什麼。囚犯只做出一個神祕的要求,隨手寫下:「給我傑克李奇。」誰是李奇?這問題令人費解。大家甚至查不出,他是否還活著,但傑克李奇竟然自己找上門。前軍事調查員李奇(湯姆克魯斯飾)作風神祕,習慣獨來獨往,而他竟認識這名槍手。辯護律師海倫(蘿莎蒙派克飾)對李奇有很多疑問:她的委託人和李奇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委託人要求見相信他有罪的人?儘管她很不安,仍然尊重委託人的要求,聘請李奇做她的首席探員。乍看之下,警方辦案效率很高,徹查犯罪現場,順利逮捕殺手,但李奇對完美罪證起了疑心。李奇凡事不靠人,加上觀察力敏銳,他發現別人所忽略的細微之處。調查愈深,愈覺得事情不單純。於是他開始追查真相。派拉蒙影業12月27日跨年壓軸鉅獻。
 
神隱任務
Jack Reacher
導  演:
演  員: 李察詹金斯(Richard Jenkins) 、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 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 、 傑寇特尼(Jai Courtney) 、 張孝全(Chang Hsiao Chuan ) 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
上映日期: 2012-12-27
湯姆克魯斯扮辣手神探,為追尋槍殺事件真相不惜任何手段,見神殺神、見佛殺佛!
     
《神隱任務》續集成行與否 端視中日韓票房
《神隱任務》導演用Skype挑中女主角蘿莎蒙派克
《神隱任務》作者:湯姆克魯斯就是傑克李奇!
上則:《血滴子》延續電影的熱血情義 公益捐血車上路   下則:《惡之教典》染血辣妹上街頭 通緝變態殺人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