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人生80才開始》龐德女郎娜歐蜜改當老師教阿公認字
《人生80才開始》龐德女郎娜歐蜜改當老師教阿公認字
2012-11-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在最新一集007電影飾演龐德女郎探員伊芙的娜歐蜜哈里絲,銀幕上拿槍殺敵的狠勁跟龐德有得拼,更與他有精彩的挑逗對手戲。而在月底即將上映的新片《人生80才開始》中,她又搖身一變成為投身教育的熱血教師,為了替想上學的老人爭取權益挺身而出,能文能武的百變演技令人驚艷,更以此片獲得肯亞國際電影節影后肯定。

因應電影內的教育及老人福利議題,日前片商特別邀請政府官員及教師們搶先看片,在場所有人皆大受感動,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更特別致詞表示老並不代表死亡,希望藉由本片,讓所有人都能更正面看待老人議題,逐夢與學習永遠都不嫌老。



《人生80才開始》故事改編自金氏世界紀錄最年長小學生的真人真事,主角本人還曾受邀到聯合國總部向各國領袖發表「教育的力量」宣言。2002年,肯亞政府決定推行免費教育政策,一所國內偏遠的小學,來了一個反殖民統治,曾為解放肯亞而戰的退役老兵馬魯格。

又老又窮的他勉強才湊齊買課本制服的錢,還得每天拖著一條瘸腿,走二個小時才能到學校,即便已高齡84歲,仍一心想學習讀書與寫字,而這背後其實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痛苦故事。女教師珍被他的毅力深深感動,決定排除萬難讓他入學與小朋友一起識字,不僅造成家長及校方不滿,更引起全國激烈討論。珍因此被調職處分。為了挽留這個不可多得的好老師,馬魯格決定以一己之力挑戰政府的制度。

飾演女教師珍的娜歐蜜哈里絲,最早是以《28天毀滅倒數》的生還者莎倫娜一角引起大眾注意,爾後又在《神鬼奇航》系列演出了兩集女巫角色,令全球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她更獲選為最新一集龐德女郎,星途大展指日可待。當她一收到本片腳本就馬上表達演出意願,更為此努力學習當地的獨特腔調及原住民語,最後她在本片的精湛演出,也為她獲得許多獎項肯定。



本片導演賈斯汀喬維克(Justin Chadwick)於08年以《美人心機》一片受到全球影壇矚目,率領著英國頂尖團隊深入肯亞內陸的他,決定在荒蕪平原邊界的一所小學進行拍攝,但在條件如此惡劣的拍攝環境下,最令他苦惱的,卻是不知道要去哪找一群會演戲的肯亞小朋友,最後他大膽決定採用素人演員,由該所學校的學生直接演出。

劇組想盡各種拐騙招式讓小朋友自然上鏡,不僅現場禁止使用大型軌道設備、偷偷在教室裝小型攝影機,甚至還編了一套課程讓他們相信導演跟攝影師都是老師,攝影機不過是上課用的道具,最後所有人都對這群小演員在片中超級自然的表現驚訝不已。《人生80才開始》即將於十一月廿三日在甫開幕的光點華山電影館及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密切注意天馬行空官方網站FB粉絲頁
 
人生80才開始
The First Grader
導  演: 賈斯汀喬維克(Justin Chadwick)
演  員: 娜歐蜜哈瑞絲(Naomie Harris)奧利佛李多度(Oliver Litondo) 凡桑侯提耶(Vincent Rottiers)
上映日期: 2012-11-23
真人實事改編,打破金氏世界紀錄,高齡84歲、史上最年長的小學生!
     
《人生80才開始》龐德女郎娜歐蜜改當老師教阿公認字
上則:《晚孃上部:戀慾》馬力歐重現冰塊抹身經典情慾戲   下則:《忍者之路》聲優竹內順子訪台 粉絲擠爆首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