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奧利佛李多度
奧利佛李多度
Oliver Litondo
 


生於肯亞,大學曾至美國求學,他的職業生涯始於英國廣播公司(BBC)及德國之聲(DW)的廣播新聞記者,也是肯亞廣播公司(KBC)和肯亞電視網(KTN)的主持人。同時,他也培養了對電影表演和戲劇的興趣,1971年參與英國電視劇集「尋找尼羅河」The Search for the Nile的演出,而後1975年參與電影《雙龍會》The Wilby Conspiracy演出,也曾參與舞台劇的製作及演出。
 
爾後他也有演出一些電視電影,直到2010年接演《人生80才開始》,讓他的演員生涯有了代表作,也獲得了2010美國黑膠捲獎(Black Reel Awards)及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形象獎(Image Awards)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並獲得肯亞國際電影節影帝的肯定。對於能演出馬魯格一角他表示感到非常驕傲,「馬魯格從不為求學感到難為情,認為每個人都有受教育的機會,我非常喜歡這部紀念他的電影。」
 
2010 人生80才開始(The First Grader)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