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賈斯汀喬維克
賈斯汀喬維克
Justin Chadwick
 
1968年出生於英國,曾為演員,現為英國知名的編劇及導演,1993年以處女作《Family Style》正式開始導演生涯,2005年改編自狄更斯小說的電視劇作品「荒涼山莊」Bleak House榮獲艾美獎最佳迷你連續劇、最佳導演獎等十項大獎提名,並同時入圍金球獎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獎,並獲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導演獎提名,且贏得大獎最佳迷你連續劇獎。
 
2007年執導改編自作家菲力帕葛雷格瑞著名暢銷小說《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獲得高度評價。直到執導《人生80才開始》讓他獲獎無數,不但獲得德國艾登影展、卡達杜哈影展、棕櫚灘國際影展、肯亞國際影展最佳影片,並於多倫多影展、南非德班影展、德國艾登影展、美國亞利桑那州影展等各大影展拿下觀眾票選最佳電影獎,證明他能導出讓專業及觀眾都喜愛的電影,也讓他的導演生涯再次受到肯定。
 
全片在肯亞拍攝,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導演大膽啟用素人演員,片中的小學生皆為當地找來的素人演員。他們窮其一生連電視機都沒有見過了,更不用說是電影。能參與本片拍攝,對他們來說猶如天方夜譚般地冒險與刺激,天真的小童星們也為這部影片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2010 人生80才開始(The First Grader)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