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苦役列車》導演山下敦弘再現日本八零年代青春氛圍
《苦役列車》導演山下敦弘再現日本八零年代青春氛圍
2012-10-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擅長改編文學作品、營造青春氛圍的日本知名導演山下敦弘,最新作品《苦役列車》改編自榮獲日本文學最高獎項芥川賞的同名暢銷原作,並找來當紅偶像前田敦子與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森山未來主演。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員組合及充滿話題性的原作,使得本片自籌備期起便廣受注目,更獲邀上海、芝加哥等各大影展放映,備受好評,如今即將於十月十九日在台上映。

導演山下敦弘的作品是台灣影展常客,曾受邀多次來台,包括《琳達!琳達!》、《革命青春》等幾乎每部電影作品都曾在台放映,被喻為是日本中生代重要導演的他,早期以《賴皮生活》、《賴皮之宿》等「賴皮系列」電影聞名,故事多半以不得志的頹廢主人公為出發點。



如今在最新作品《苦役列車》中,又再度回到此「耍賴」路線,可以說是因緣際會。山下說,《革命青春》是他從來沒有拍過的類型,因此特別辛苦,在這片結束後身心俱疲,很希望下一部電影能拍個完全不同的故事,剛好合作的編劇看完小說推薦他改拍《苦役列車》,於是便就此定案。改編之外,山下導演也將自己對成人世界的疑問及本身個性投射進電影中,他笑說:「我年輕時跟主角北町貫多一樣都是無用男,只不過他最後功成名就了,我經過十年後,應該多少有不一樣吧!」

《苦役列車》這次找來當紅偶像前田敦子與森山未來主演,他們也是山下導演心目中最適合演出本片的第一人選,在日本上映後更是好評如潮,更多資訊電影,請密切注意天馬行空官方網站FB粉絲頁
 
苦役列車
The Drudgery Train
導  演: 山下敦弘(Nobuhiro Yamashita)
演  員: 高良建吾(Kora Kengo) 、 前田敦子(Atsuko Maeda)森山未來(Mirai Moriyama) 、 伊萊亞娜德.克魯茲(Iweana DCruz) 、 阿尤斯曼庫拉納(Ayushmann Khurrana) 、 付辛博(Fu Xin-Bo) 、 高盟傑(Gao Meng Jie) 、 盧學叡(Afalean Lu) 永山絢斗(Kento Nagayama)
上映日期: 2012-10-19
芥川賞話題得獎小說改編,《琳達!琳達!》導演山下敦弘最新力作。
     
《苦役列車》森山未來飾邋遢男死纏前田敦子
前田敦子搶柏木飯碗 《苦役列車》寒冬下海險失溫
《苦役列車》導演山下敦弘再現日本八零年代青春氛圍
AKB48前田敦子畢業前作品《苦役列車》被舔手強吻
上則:《擁抱幸福,擁抱愛》邊吃邊談性 激情床戲被列十八禁   下則:《南方小羊牧場》謝欣穎用便條紙狠甩柯震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