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瀕臨邊緣的人》用手機記錄人生最後一程
《瀕臨邊緣的人》用手機記錄人生最後一程
2012-05-17 13:42:10 作者:MovieEditor

 

數位科技發達的現代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透過它,低頭族們可以輕鬆紀錄並分享生活。德國電影《瀕臨邊緣的人》裡的主角,在得知自己罹癌後,也用iPhone紀錄下自己與病魔戰鬥的過程,及苦中作樂的每一刻。

劇中主角法蘭克,好不容易實現夢想在郊外買下風景優美的新屋,卻突然被診斷得了腦癌,生命只剩短短二個月,年僅四十的他,彷彿被宣告人生中途下車。接受化療使他日漸憔悴,腦瘤的擴散也使他逐漸喪失記憶力及行為能力。眼看人生的終點近在眼前,他試著以平靜的態度面對,用iPhone記下自己每個喃喃自語或有感而發,以及與心愛的妻兒的每個互動與生活的枝微末節。

 

當他對著iPhone擬聲老鼠說出:「我長了腦瘤,該如何告訴孩子?」詼諧幽默卻又透露出癌末病患的悲憤無奈。導演以情感內斂的方式,細膩刻劃在生命關鍵時刻,人性最真誠而動人的面貌。

故事靈感源自導演德瑞昇(Andreas Dresen)親朋好友的經歷,以平實精煉的敘事,深刻而自然地刻劃癌末病患在面臨死亡的心靈旅程,彷彿引領觀眾進入人生的中途站,省思生命中重要課題。電影以冷冽的德國寒冬為背景,襯托出家庭溫情的無限暖意。本片將於5月25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瀕臨邊緣的人》搖滾到生命最後一秒
《瀕臨邊緣的人》用手機記錄人生最後一程
坎城單元大獎 《瀕臨邊緣的人》邀影迷見證
上則:人氣動畫《電影K-ON!輕音部》 搶攻暑期檔   下則:《記得愛》托比亞曼齊斯苦練琴藝展歌喉把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