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坎城單元大獎 《瀕臨邊緣的人》邀影迷見證
坎城單元大獎 《瀕臨邊緣的人》邀影迷見證
2012-04-23 11:48:56 作者:MovieEditor

 

法國坎城影展公布入圍競賽片名單,大陸爭議名導婁燁因《頤和園》引發的五年禁拍期已滿,與女主角郝蕾再度合作的《浮城謎事》Mysyery這次入選「一種注目」(Un certain regard),成為本屆唯一入圍主要單元的華語電影,特別令人矚目。

坎城影展的「一種注目」單元往往讓影人充滿驚喜,如先前奪下此單元最佳影片大獎的《非普通教慾》,不僅橫掃國際各大獎項,更受奧斯卡的青睞入圍最佳外語片,讓此單元的獲獎影片得到大家的「更多注目」。而2011年榮獲「一種注目」最佳影片大獎的《瀕臨邊緣的人》Stopped on Track,用充滿睿智與幽默的手法帶領觀眾面對生死議題,此片在國際影展廣受好評,獲得權威Screen雜誌給予「劇情張力十足,情感濃烈又令人心碎」的評語。更在柏林影展放映時,讓觀眾數度落淚,堪稱是需多帶點面紙的感人佳作。

《瀕臨邊緣的人》以極簡精鍊的敘事,細膩描寫身為人父的男子面臨死亡的心靈旅程。導演彷彿引領觀眾進入人生的中途站,以情感內斂的方式刻劃在生命關鍵時刻,人性最真誠的動人面貌。本片已有片商引進,預計於五月下旬上映,與同時舉辦的坎城影展共襄盛舉,讓台灣影迷有機會見識「一種注目」單元的評選風格,相信能讓觀眾於含淚離開電影院之際,對生命產生全新的註解。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瀕臨邊緣的人》搖滾到生命最後一秒
《瀕臨邊緣的人》用手機記錄人生最後一程
坎城單元大獎 《瀕臨邊緣的人》邀影迷見證
上則:日本少女天團AKB48 紀錄電影五月將登台   下則:向井理演出《麒麟之翼》 十一秒快閃現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